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墜樓女學生 指控「老師侮辱我媽」

學生母親心疼愛女,講到激動處忍不住哽咽。(記者洪瑞琴攝)

學生母親心疼愛女,講到激動處忍不住哽咽。(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23 06:00

陳述書險成遺書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崇明國中一名就讀三年級的女學生十月十六日墜樓,迄今仍在加護病房,昨日學生母親在市議員林美燕與林燕祝陪同下,指控當天警方十二點五十五分就接獲報案,但十二點五十九分她打電話到學校,老師竟說小孩子在他那邊,議員則指學生的陳述書,提到康姓教師罵她時,侮辱到媽媽,並有「我們下生再見」等字句。對於陳述書差點變成遺書,家屬及議員要求教育局與校方給真相。

母質疑歧視外配 要求校方給真相

這名學生的母親是中國配偶單親媽媽,昨日記者會現場,湧進上百位來自各縣市新住民家庭媽媽與社團到場聲援,質疑校園霸淩、歧視外配。列席的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忍不住脫口說「不是來這裡受辱」,雖然學生母親表達師生互動沒有霸凌,但會場氣氛仍十分緊張。

議員代唸該生的陳述書,提到康姓教師罵她時,侮辱到媽媽,才在教室用蘋果打老師,「我對不起我媽媽,她花這麼多錢在我身上,我是個壞女孩,請你用心栽培哥哥,我們下生再見」。

學生母親質疑,女兒很善良體貼,為何老師輔導會變成師生衝突?她在輔導室寫陳述書時,到底面臨多大壓力?為何陳述書差點變遺書,字裡行間透露「我們下生再見」,都沒有人發現制止?說到激動處,忍不住哽咽,難掩愛女命危的心痛。

校長︰導師規勸 無侮辱歧視之意

校長王宏寶出面說明,強調該班師生相處融洽,事發當天,剛好該生輪值回收處理營養午餐剩餘的蘋果,她回說「不要」。康姓導師則規勸她,這樣的態度或許對媽媽可以,但身為導師必須管理班級,無法接受,可能讓她產生認知落差,認為老師侮辱她的媽媽,一時激動才拿蘋果丟導師,其實導師並沒有任何侮辱歧視之意。

王崑源表示,時間點是否有落差,已經由警方調查,學校與市府也立即啟動照顧輔導與聯合勸募機制,全力協助家屬。教育局並表示,應該加強對孩子的生命教育及對多元文化的尊重,不宜操作為族群議題、師生衝突。

該班其他家長私下表示,康姓導師與班上同學親師關係很好,外傳霸凌是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