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冠華媽批吳思華「翻白眼無作為部長」 」

2015/10/23 06:0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劉力仁/台北報導〕反黑箱課綱學生林冠華的母親前天指控教育部長吳思華是殺人兇手,並為了脫罪,在第一時間誤導林母和林父,誤會林冠華不是因為反黑箱課綱而死諫。吳思華昨天沒回應林母的指控,但表示課綱爭議已告一段落,對於學生的抗議行為,「願意表達我們的寬恕;公訴罪部分,則須尊重司法決定」。

對於吳思華的冷漠,林冠華母親昨在臉書上PO文,指吳思華為「翻白眼冷處理無作為部長」,並說 「 壓迫人民的判決,政府絕不罷手,以此殺雞儆猴,而對教育部本身程序上的錯誤,卻一再相護,避重就輕,輕輕放過」。

批吳為脫罪 誤導家屬冠華非死諫

五名反黑箱課綱學生前天遭司法起訴,死諫黑箱課綱的林冠華獲不起訴處分。林冠華的母親在臉書上直言,教育部在第一時間動員校長出來告知、警告冠華,以後反課綱學生會面對司法而有案底,出社會後會有麻煩,參與社運的學生,以後都沒好結果;林母更批,吳思華為脫罪,第一時間誤導家屬「林冠華情緒有障礙、情緒低落想自殺」,讓父母誤會冠華之死的動機,後來確定的是,冠華確實是為抗議教育部黑箱課綱而死諫。

吳︰課綱爭議告一段落 盼理性討論

吳思華昨不回應林母的指控內容,只表示,課綱爭議已告一段落,希望課綱回到理性討論,有爭議不考的部分,目前正徵詢高中歷史老師意見,對於新舊課綱有不同史觀部分,正組成歷史專家小組,預計本週最後確定。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批,吳思華連痛失愛兒的母親都利用,還汙衊逝去的生命,將別人生命當成自己的工具,沒溫度、沒人性,不僅不適任教育部長,更應重新思考作為一個人的價值。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發言人黃益中老師則說,身為國家最高教育主管,吳思華的所作所為,歷史會記載,人民會記得。

反課綱學生之一、嘉南藥理大學學生游騰傑表示,他相信被起訴的學生夥伴們,關注的不是憐憫的寬恕,而是教育部有無反省,但如今看來,教部還是高傲的,反黑箱課綱行動會繼續,他希望林媽媽能堅強,也期望未來能提著勝利與冠華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