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上課睡覺 校長秀照片挨告

國立基隆商工的老師上課趴睡被校長拍下,考績因而被打丙等,她不滿找校長理論並否認趴睡,校長只好拿出證明照,被控告妨害名譽。(記者俞肇福攝)

國立基隆商工的老師上課趴睡被校長拍下,考績因而被打丙等,她不滿找校長理論並否認趴睡,校長只好拿出證明照,被控告妨害名譽。(記者俞肇福攝)

2015/10/21 06:00

〔記者吳昇儒、俞肇福/基隆報導〕國立基隆高級商工職業學校卜姓英文女教師,上課時間課堂上趴睡被巡堂校長陳明印拍下,考績被打丙等,卜師找校長理論,堅稱沒在課堂上睡覺,還找來四名學生作證,校長只好出示趴睡照證明,未料遭卜師控告妨害名譽罪;檢察官認為,校長出示照片是為了見證,無惡意,給予不起訴處分。

堅稱沒睡 嗆校長下地獄

陳明印出庭時告訴檢察官,卜師得知自己考績被打丙,八月七日上午到校長室理論,因當時考績會還沒開,屬保密事項,不能直接說明理由,便詢問卜師為何在教課時蓋小毯子睡覺?對方否認並嗆聲:「我睡覺,下十八層地獄,沒睡,校長下二十層地獄」,並找來四名學生作證。

陳表示,當時他跟四名作證學生說,卜老師跟自己打賭,她若沒睡,校長離職,若有睡,她就離職,他只好拿出拍到的證據給學生看。卜師認為,校長公然拿出她趴著的照片給學生看,涉犯妨害名譽罪,提出告訴。

檢察官認為,校長拿出照片給學生看,只是因為要讓學生見證告訴人有無趴在課堂上休息,主觀上不是要毀損告訴人名譽,因此認定未犯罪。記者昨聯繫不上卜老師,不知其回應。

陳明印昨說,考績委員會是由教師選舉產生,由十三人組成,針對卜師情形召開考績會時,有十一人到場,九人投票通過給卜師丙等考績,校長的角色是站在複核立場,考績委員會通過的考績,他只能複核。陳表示,卜老師在學校授課十多年,目前教高職一年級,上四個班的英文課。

據了解,教師被打丙等考績,除當年不能升等,也無法領取約十萬元考績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