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遭勒脖壓制 家長控教師暴力攻擊

肩膀上還留著被老師壓制的痕跡。(記者簡惠茹攝)

肩膀上還留著被老師壓制的痕跡。(記者簡惠茹攝)

2015/10/17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市某國小體育老師被控體罰學生,不但敲頭、勒脖還將學生壓制在地,家長指控根本是暴力攻擊。學校表示,下星期就會完成調查,如老師不當管教會依規定懲處,並更換該班體育老師,也請輔導室、學務處介入穩定孩子情緒,輔導學生。

家長要求嚴懲 校方︰下星期完成調查

該校兩名六年級學生前天上午第三節體育課體適能檢測後,在旁邊打鬧,體育老師罰跑步,兩人不跑,被老師用資料夾敲頭。張姓學生說,他的頭部還被資料夾的邊邊角角刮傷,因此對老師說:「老師打學生,我可以告你!」老師更加不滿,又大力敲他頭三下,另名學生見狀,趕快離開去跑步。

張生指控,老師敲頭後又用手臂勒住他的脖子讓他喘不過氣,他想掙脫,老師又用雙手抓住他的肩膀壓制在地,他覺得很痛,因此更加掙扎用腳想把老師踢開,班上同學都在旁邊圍觀,有些人回到教室後嚇到哭出來。

張生家長指出,此事發生在上午十一點多,到了下午兩點才通知家長,學校轉述過程跟學生講的也不一樣,老師的作為已不是「不當管教」,而是暴力攻擊,要求校方嚴懲。

學校表示,體育老師確實用資料夾敲頭,因學生情緒激動,肢體亂踢亂揮,老師怕彼此受傷,便雙手環抱,拉扯過程造成小傷口,有請護士檢查學生身體狀況,也有請學務處、輔導室進行輔導。

學生手上有被老師抓傷的傷痕。(記者簡惠茹攝)

學生手上有被老師抓傷的傷痕。(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