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鴻停工不影響 輕軌照常試營運

不受長鴻停工影響,高雄輕軌今天照常試營運。(記者葛祐豪攝)

不受長鴻停工影響,高雄輕軌今天照常試營運。(記者葛祐豪攝)

2015/10/16 06:00

首週預約人數已達2萬

〔記者葛祐豪、陳永吉/高雄報導〕承辦高鐵雲林站和高雄市輕軌的長鴻營造驚傳跳票一億多元,造成工程停擺,長鴻昨表示,十四日晚上已與高鐵、下游包商協商解決方案,不會讓高鐵雲林站原訂十二月一日啟用營運的時程受到影響。高市捷運局亦表示,今起試營運的高雄輕軌C1至C4站,將照常上路,首週預約搭乘人數已達二萬人。

針對長鴻表示是因輕軌十億元尾款未撥付,導致該公司連續跳票;高市捷運局昨天鄭重否認,強調長鴻正在請領第十八期工程款,實際金額僅有一億元,且輕軌是依工程進度撥款,長鴻的土木工程才施作到C8車站,市府怎可能將尾款一次撥付?

高市捷運局主秘吳嘉昌表示,高雄輕軌第一階段C1站至C14站,是由西班牙CAF與長鴻營造聯合承攬,若長鴻無法履行合約,CAF須負起後續工程的履約責任,高市捷運局上週已發函給CAF。

C1至C14站明年全線通車 恐有變數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目前總進度達八十五%,但比預期落後十四%。吳嘉昌表示,受此事件波及,C1站至C14站明年中旬全線通車的目標,可能有變數,但將努力達成。

慶祝輕軌上路,一卡通公司將舉辦抽獎活動,上輕軌抽獎活動網站,完成一卡通卡號及基本資料登錄,月月辦抽獎,最大獎是日本東急集團提供的日本伊豆三天兩夜自由行。

長鴻營造昨天發表聲明表示,已於十三日公告聲請重整,長鴻的重整代表︱︱重和法律將會持續與工程業主協商,以債權移轉、監督付款、專款專用的方式,希望取得已完工的各項工程款,包含應收及未收的款項、履約保證金、工程保留款等,以監督付款方式,讓包商拿到錢,解決退票問題。

C7站軟體園區站的車站工程停擺。(記者葛祐豪攝)

C7站軟體園區站的車站工程停擺。(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