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全線通 再延到108年底

圖為「蘇花改」中仁隧道施工狀況。(公路總局提供)

圖為「蘇花改」中仁隧道施工狀況。(公路總局提供)

2015/10/08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繼花東鐵路電氣化、機場捷運五度跳票,馬政府愛台十二項建設又有重大延宕;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昨在立院宣布,原本該在一○六年完工啟用,一度延到一○七年的台九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蘇花改),因隧道坍方、變更設計及包商倒閉,全線通車將二度延宕到一○八年底。

蘇花改分為A段(蘇澳至東澳段)、B段(南澳至和平段)及C段(和中至大清水)三路段,以另闢新線方式改善原本山區道路,改善長度卅八.四公里,總經費四九二億元,原預定一○六年完工。

趙興華強調「逐一克服困難中」,A段維持一○六年中完工通車,B段一○七年底前完工通車,C段則將延後到一○八年底前完工,通車則要看後續通車前消防演練進度,不過應可在一○八年前通車,但B段若漢本遺址年底前無法清空,勢必影響B段通車時間。

月薪4萬請工人 要500來5人

立委陳歐珀昨在立院質疑,蘇花改遲未完工,不僅在漢本挖到古蹟停工,包商也抱怨沒有工人願意來,祭出月薪四萬元要找五百個工人,卻只來五人。

公路總局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解釋,找不到工人是因招標規範要求優先找當地人,當地人意願不足下將另找外地工。

邵厚潔說明,B段陸續在一○一年及今年挖到漢本遺址第一、二層,目前P3S、P3N及P2N三墩柱都停工,全線完工工期也改為一○七年,但因蘇拉颱風造成中仁隧道北口嚴重坍方,被水保局列為土石流潛勢區,只能將原路線西移,並由三.七公里延長為四.七公里。去年十一月又遇包商倒閉,另仁水隧道也被要求增加人行避難聯絡道,並補環差報告,因此將延到一○八年。

「蘇花改」二度延宕工期,預計一O八年底完工通車。(公路總局提供)

「蘇花改」二度延宕工期,預計一O八年底完工通車。(公路總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