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卡通北伐免建置費?》悠遊卡控倒賺千萬 高捷否認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昨批高捷用詐術,不只一卡通的建置費一毛錢都不用出,還倒賺一千多萬。(資料照)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昨批高捷用詐術,不只一卡通的建置費一毛錢都不用出,還倒賺一千多萬。(資料照)

2015/10/07 06:00

〔記者盧姮倩、郭逸、王榮祥/綜合報導〕高捷一卡通九月一日已「嗶」進北捷,但悠遊卡公司與高捷讀卡機建置費分攤比例未談攏。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昨在議會交通部門質詢自爆,悠遊卡公司須分攤六千九百四十六萬、愛金卡(i-cash)四千萬元、遠鑫(happygo)三千萬元建置費,一卡通一毛錢都不須付,高捷還可賺一千多萬元。林會後受訪時更直言,他們三家業者全被蒙在鼓裡,對方卻用詐術,玩兩手策略。

林向愷批用詐術 玩兩手策略

高雄捷運公司公關處長石耀誠昨澄清,向交通部申請補助及向四家票證公司籌措經費,均全數用於高雄捷運多卡通系統建置案,高捷並未從中獲利;石耀誠也強調,高捷及四家票證公司均有分攤費用,並無一卡通未出資情事。針對不實言論與指控,石耀誠代表高捷表示遺憾,高捷認為已造成高捷商譽、誠信受損,甚至可能延誤多卡通系統建置時程,將與律師商討後續處理方式。

高捷澄清 有出資均分建置費

林向愷昨受訪時說,高捷今年分別與其他業者協商分攤費用,並在五月十三日簽署保密條款,他直到前日才知各業者的分攤費用,「我們三家業者(悠遊卡公司、愛金卡、遠鑫卡)全都被蒙在鼓裡」。

悠遊卡擬減資並重啟談判

林向愷說,他們就像在黑暗中談判,對方卻用「詐術」,玩兩手策略,他們則像待宰的肥羊。現雙方未簽署合約,但北捷無障礙閘門已開放一卡通使用,高捷談判姿態也很高,他會重新與高捷談判,把交通部沒有補助的項目剔除後四家均分,悠遊卡公司約出資二千五百萬,但該方案須經董事會同意。

二○一二年,台北市政府在郝龍斌擔任市長時期,配合交通部多卡通政策,申請二千八百萬元補助建置多卡通系統,當時北捷與高捷曾數次協商,但未獲共識,雙方未簽過任何備忘錄或契約書,多卡通系統遲至今年才開放。高捷則至今年才向中央申請,因扣除補助後,建置費用仍相當龐大,與電子票券公司協議分攤費用。

不過,悠遊卡公司前任董座戴季全前日遭爆,七月廿四日與高捷簽署合作備忘錄,一週內匯款三百萬元,還要分攤讀卡機建置費及維護費,挨批「喪權辱國」,林向愷當時坦言備忘錄不合理,分攤方式則未談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