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畫家畫「火人」 向救難英雄致敬

羊寧欣在網路上將警察與消防員化身為鴿子與鳳凰,用動物擬人化出其幕後辛酸故事。(東立出版社提供)

羊寧欣在網路上將警察與消防員化身為鴿子與鳳凰,用動物擬人化出其幕後辛酸故事。(東立出版社提供)

2015/10/02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九月地震、颱風,加上澎湖空難、高雄氣爆、八仙塵爆等近年來頻傳的重大傷亡事故,大災難之下,總有群無名英雄默默地擔綱國家救難之責,其背後辛酸血淚卻鮮為人知,漫畫家決定從陸海空三支救難隊伍故事繪製成漫畫,讓熱血與不放棄的精神,成就國家守護的傳奇。

無名英雄辛酸血淚躍紙上

台灣圖文作家羊寧欣在網路將消防隊員畫成「鴿子」,繪製逗趣故事短篇,臉書粉絲專頁超過五萬七千人追蹤,近日推出「真人版」畫風的作品《火人FEUERWEHR》,將台灣打火英雄的各種日常任務,繪製成連載漫畫出刊。如幫民眾撿鑰匙、找寵物、清蜂窩等,從消防菜鳥隊員「安倫」的觀察,讓讀者體會消防員辛勞。

日本漫畫家佐藤秀峰的作品《海防英雄》,講述海上保安廳(類似台灣海巡署)的急難任務,其保安員被以「海猿」之名廣傳,漫畫由愛大海的主角仙崎大輔立志成為最前線救難的潛水員展開,在一次次多變海象、困難救助任務中,體驗生命殘酷與家屬責難,提升自我最終更加堅定救人信念。

除了陸地與大海,天空救援更不容忽視,日本漫畫家大塚Tommy的救難英雄漫畫《RESCUE WINGS航空救難隊》,則是描述直升機駕駛員川島遙風,在面對不穩定的氣候、極度環境、高難度任務派遣下,如何和夥伴同心協力,以最佳行動完成任務。

盼民眾多關懷支持消防員

羊寧欣認為,這些救難人員在危機發生時,搖身一變成為抗災救難的最前線,這種「最終時刻的英雄」將帶給人民信賴與安心,是社會安穩根基,但救難人員也非常需要大眾關懷與支持。她說,希望藉由筆下角色,傳達消防員工作的高危險性,建立專業制度、良好設備等支援,也希望推廣讓更多人「尊重、感謝與同理」,就是給救難英雄最大的鼓勵。

圖文作家羊寧欣創作《火人》漫畫,闡述台灣消防打火弟兄的辛勞。(東立出版社提供)

圖文作家羊寧欣創作《火人》漫畫,闡述台灣消防打火弟兄的辛勞。(東立出版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