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機票喊降 台北—金門省最多

國際油價走跌,民航局昨表示,將於30日開始調降國內機票。(資料照)

國際油價走跌,民航局昨表示,將於30日開始調降國內機票。(資料照)

2015/10/02 06:00

30日開始調降票價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國際油價持續走跌,交通部民航局昨天表示,國內航線運價已達調降門檻,十月卅日國內航空票價將調降,各航線平均降幅約四.七%,降幅最大的則是遠航台北—金門航線的九.五%,單程就可省一百九十五元,搭機民眾更可省荷包。

中油公司昨天公布的國內航空燃油價格為每公升十五.九一元,國內航空燃油連續三個月平均價格為十五.九八元,已低於國內航線運價再次調降的門檻十六.二三元,經各國籍航空公司依交通部核定的運價上、下限檢討結果,國內航線票價將再度調降,這也是繼今年三月三日調降後的再度調降。

民航局表示,各航線均有調降,平均降幅四.七%,其中降幅最大的是遠航台北—金門航線,從原本的二千零六十六元降為一千八百七十一元,新舊全額票差價達一百九十五元,降幅比例九.五%;遠航台北—馬公航線與遠航高雄—金門航線的票價降幅則分居二、三名,其中台北—馬公的新票價可省一百四十九元,降幅八.一%,高雄—金門航線可省一百四十元,降幅為七.三%。

民航局說,本次國內燃油三個月平均價格為每公升十五.九八元,是近六年新低,下回若再達到調降水準,國內航空燃油連續均價須為十.七二元。

自今天起,只要購買十月卅日當天以後出發航班,就可依新票價購票,若已購票,可於原購票地點辦理退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