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畢業就有頭路 研究生組空拍機

鄒宗翰和他組裝的8軸無人空拍機。(記者黃邦平攝)

鄒宗翰和他組裝的8軸無人空拍機。(記者黃邦平攝)

2015/09/24 06:0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近年來無人空拍機(UAV)很夯,正修科技大學研究所二年級生鄒宗翰也為了學測量研究起來,自力組裝出八軸無人空拍機,研究所還沒畢業,已經有工作等著他。

自組無人空拍機

這項計畫也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補助的「大專校院就業學程」,由學校老師與測量業者共同指導,學習無人飛機、酬載種類、飛控技術、資料後處理分析,無人機不僅可以拍照,還可支援救難,鄒宗翰的優異表現也獲勞動力發展署表揚。

鄒宗翰說,自己學的是土木,研究無人機卻要跨入電子的領域,一般市面上看到的多半是四軸,軸越多越能對抗半空中的強風,自然越穩定。花半年購入零件自行組裝這部八軸機,零組件成本只花了十萬元,另外也和電子系合作研發快門控制器,目前正申請專利。

勞動力發展署昨天頒獎給就業學程學習楷模,依照評鑑總成績、訓後就業率及就業薪資再獎勵,包括鄒宗翰共有十八校、廿一人獲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