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人版「兩津勘吉」 駐守屏東「烏龍所」

警佐林文欽就像「烏龍派出所」兩津勘吉的翻版。(記者陳彥廷攝)

警佐林文欽就像「烏龍派出所」兩津勘吉的翻版。(記者陳彥廷攝)

2015/09/23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新園鄉有個「烏龍村」,曾被票選為全國奇特地名的村落,當地派出所在民國八十年前都還叫作「烏龍派出所」,和日本「烏龍派出所」的漫畫同名,常有不明就裡的環島鐵馬客直嚷著要找主角「兩津勘吉」,東港警分局昨在鐵馬驛站放上員警模仿「兩津」的立牌,對照偵查佐林文欽的兩道濃眉,讓鐵馬客無不驚呼「實在有夠像兩津」!

新園鄉烏龍、興龍、中洲、南龍四村古稱「烏龍庄」,日治時代就已稱警所為「東港郡烏龍警察官吏派出所」,民國卅四年改名「東港區警察所烏龍派出所」,「烏龍派出所」自此沿用,但響亮又好記的名稱卻在民國八十年戛然而止。

改名興龍所 居民想正名

「搞烏龍、烏龍球、甚至電影『烏龍院』都有影響!」居民說,更名是因為當時烏龍有「兩光」的負面感覺,後來警界高層覺得不妥,改名為「興龍派出所」。

雖已改名,但警界私下仍稱為「烏龍所」,無獨有偶,東港警分局偵查佐林文欽的兩道濃眉加上魁梧身材、神情,就像「兩津勘吉」從漫畫走了出來,昨天他和立牌一出,鄉民無不驚呼「也未免太像了吧!」搶著和他合照,直呼他「比真人版電影還像」,林文欽則笑說,他的自我介紹人人難忘,但也失去臥底機會!

「改名『興龍』,生意有比較好嗎?」對改名仍耿耿於懷的鄉民說,改完名後,有人覺得當地治安事件層出不窮,疑為更名所致,想要「正名」,恢復原來的烏龍派出所;網友則搞笑要來派出所尋找漫畫中的女神級警察「麗子」。

鐵馬客驚呼有夠像

東港警分局長陳膺方說,由於更名需更動全系統,尚無更名規劃,但常有許多人進門就搞笑要找「兩津」,於是順勢規劃顯眼立牌,讓用路人經過時能注意立牌上方的用路安全、反毒等宣導。

警佐林文欽就像「烏龍派出所」兩津勘吉的翻版。(記者陳彥廷攝)

警佐林文欽就像「烏龍派出所」兩津勘吉的翻版。(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