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適任女師回任「叫學生吃垃圾」

高市岡山區某國小女老師遭家長投訴叫學生「吃垃圾」、不讓學生用餐。(圖擷取自Google Map)

高市岡山區某國小女老師遭家長投訴叫學生「吃垃圾」、不讓學生用餐。(圖擷取自Google Map)

2015/09/22 06:00

處理機制形同虛設?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岡山區某國小一名女老師遭家長投訴叫學生「吃垃圾」、不當處罰學生將餐桶抬上抬下,且不讓學生用餐。高市教育產業工會昨表示,這名女老師曾因帶班、教學等問題遭不適任解聘,但因學校處理程序有瑕疵,讓她申訴成功,結果六月回任後又出狀況,顯示不適任教師機制虛設。

據了解,本月四日,這名女老師認為有同學將垃圾丟到她專用垃圾桶,要求學生去倒垃圾,學生不願意,她竟辱罵學生「吃垃圾」。當天中午不滿學生抬餐桶產生碰撞聲,竟處罰學生將餐桶抬上抬下,甚至拿走學生餐盤,讓學生不能用餐。

校方接獲家長反映,本月九日將女老師調為科任老師,但女老師仍騷擾遭她辱罵及體罰的兩名學生。

教育局說明,學校當初啟動「疑似不適任教師處理程序」,女師輔導期間多次請病假規避,學校評估無改善成效後經教評會決議解聘。女師事後提出申訴,教育局「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審查發現行政程序未盡周延,決議請學校另為適法處置。

教育局強調,為保障當事人權益,學校依規定先復聘女師,並重啟不適任教師處理程序,現已重新進入輔導期,並無所謂放任、無法處理情事。

929評估決定去留

該校唐姓校長說,女老師不當管教已被列入不適任教師輔導程序,預計九月廿八日輔導期結束、隔天輔導小組會開會討論,若評估認為女老師無法改善,就會中止輔導,提送教評會議處,嚴重可能給予解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