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志一農舍複檢 限拆違規設施

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的農舍勘查後仍不符合規定。(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的農舍勘查後仍不符合規定。(記者簡惠茹攝)

2015/09/19 06:00

〔記者簡惠茹、吳欣恬/綜合報導〕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位於宜蘭的農舍爆違規,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赴現場勘查,發現農舍主體合法,但後方農業設施違規,將廢止農業設施的容許使用,並要求拆除違規部分。

農舍主體合法 農業設施違規

農業處指出,農業設施包括前院填土、資材室隔間與曬場的頂棚。若未自行拆除,縣府會排時程強制執行,並依「區域計畫法」裁處六萬到卅萬元罰款。沙志一回應一切都會配合宜蘭縣政府處理。

若未自行拆除 宜縣府將強制執行

沙志一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農舍被爆違規後,日前雇工把草皮剷除,並搭起竹棚栽植攀藤蔬菜,還請農民改善土壤品質。縣府農業處十五日到場勘查,發現農舍仍有違規情形,包含前院擴大填土做庭園造景、設有擋土牆、資材室設有隔間和浴室、曬場設有頂棚、前院農業道路和蓄水池不符合當初申請計畫等。

農業處表示,農舍主體符合規定,主要是農業設施違規,由於改善期限已截止,雖農舍前有增加種植蔬菜,但在擴大填土的土地種植作物仍不符合規定,近日會廢止農業設施容許使用。

前秘書長農舍自行改善 近期實勘

另針對宜蘭縣政府前秘書長陳鑫益的違規農舍,農業處表示,陳鑫益已自行改善,拆除部分木棧道和化糞池,並增加香水蓮花的栽植密度,部分棧道留存作為聯外農路以從事農業生產,這部分已補送申請農業設施,是否符合規定還在審核,且要排時程至現場會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