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好少…老師PO網恐調職 百餘學生連署抗議

吐槽白菜好少!花崗國中鐵木洛帝老師上傳照片。(臉書截圖)

吐槽白菜好少!花崗國中鐵木洛帝老師上傳照片。(臉書截圖)

2015/09/15 06:00

副縣長視察發現飯後還有非常多剩菜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市花崗國中老師鐵木洛帝在臉書貼出學校菜量太少的照片,風波愈演愈烈!花蓮縣府以新聞稿指責「該國中教師於臉書『以髒話po文』評論校內營養午餐」,且當天副縣長徐祥明視察發現飯後還有非常多剩菜,該師「刻意捏造虛構事實、詆毀學校及縣府」,縣府保留法律追訴權。

花崗九年九班導師兼足球教練鐵木洛帝,九日在臉書貼「營養午餐白菜分量太少」的照片,眉批「三十人份,就這樣?WTF!」、「徐祥明大帥哥,來看看呀!」經議員轉貼、徐祥明趕到學校關切。

學生︰餐桶推到班上 菜就已這麼少了

事後學校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校園師生盛傳「老師要被記大過、調教育處」,百餘學生昨舉牌抗議、連署「希望留下老師」。一名女學生說:「午餐餐桶推到班上,菜就已這麼少了,老師是怕我們吃不飽。」

近十名家長到校聲援,家長說,他的孩子是轉學生,因鐵木老師的用心,讓孩子成績從卅七分進步到八、九十分,老師很認真,「都是為了學生好」,不應隨意調動。

校長林東興表示,九年九班全班卅人,導師一人、搭伙二人,共卅三人,平日都供應卅六人份。當天九年級模擬考,十一點卅分至卅五分提早下課,鐵木老師收卷後短暫離開教室,「可能有學生肚子餓,看老師不在所以先吃」。有媒體歸咎搭伙老師取走大量青菜,但他認為二人都是年輕的女老師,食量沒那麼大。

林東興也說,老師發現菜太少,應先向午餐秘書反映補菜,而不是直接把照片貼到臉書、「影響學校榮譽」。後續還要開考核會,但今天出發的畢業旅行,仍由鐵木老師帶學生去。

鐵木洛帝強調,「從頭到尾沒離開教室」,十一點四十分下課前,午餐阿姨已把餐桶推到班級外走廊。打下課鐘後,學生把餐車推進班上,大家都還沒取菜,但一打開就發現菜只有一點點。他十一點四十三分拍照,四十五分貼文。至於指名副縣長,是因副縣長上星期剛到學校宣導有機蔬菜活動。

花蓮縣府昨晚發出新聞稿,強調副縣長中午十二點多趕到學校,九年九班學生已經用完餐,但還有很多剩菜,該師捏造虛構事實、「不足為人師表」,縣府對老師「涉嫌誹謗」保留法律追訴權。

鐵木洛帝說,若因此事受調職處罰,不符比例原則。若真的要調動,他最捨不得的是已相處兩年的學生。

副縣長徐祥明當天前往視察午餐拍下的照片,顯示飯後「還有很多剩菜」。(花蓮縣政府提供)

副縣長徐祥明當天前往視察午餐拍下的照片,顯示飯後「還有很多剩菜」。(花蓮縣政府提供)

鐵木洛帝老師說,他照片有日期時間為證。(記者花孟璟攝)

鐵木洛帝老師說,他照片有日期時間為證。(記者花孟璟攝)

花崗國中百餘學生連署「留下鐵木老師」。(記者花孟璟攝)

花崗國中百餘學生連署「留下鐵木老師」。(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