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拍片促節電 自豪不NG

柯P入鏡拚節電,拍攝「柯P,借過」宣導片,與泛舟哥、叫賣哥尬演技。(YouTube)

柯P入鏡拚節電,拍攝「柯P,借過」宣導片,與泛舟哥、叫賣哥尬演技。(YouTube)

2015/09/04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柯P入鏡拚節電,拍攝「柯P,借過」宣導片,與泛舟哥、叫賣哥尬演技,呼籲台北市民一起少搭電梯、多爬樓梯,共同達成北市省電二%的目標。

不過,柯P拍片可能拍上癮了,民代意見可多了!國民黨市議員陳炳甫表示,若是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拍,一定會被說是拍馬屁,他提醒柯「預算會期要到了,該做的功課還是要做。」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也批評,柯文哲不積極解決悠遊卡爭議,只會用這種方式掩飾過錯,「這叫做明修棧道,暗渡陳倉!」他認為,柯文哲拍影片凸顯自己是省長,在他看來卻是個愛砍人民福利的「摳門市長」。

柯文哲解釋說「我也是不得已」,自嘲是花費最短時間拍片的演員,幾分鐘就解決。

台北市政府昨舉行「台北市節電戰略記者會」,柯文哲親自拍攝宣導片,內容驚喜連連,安排在市府樓梯間緩慢爬梯的柯P,巧遇網路紅人泛舟哥、夜市叫賣哥、原民歌手北原山貓,柯幕僚葉芝邑也客串演出,泛舟哥更在影片中妙回:「上樓就是要爬樓梯啊!不然要泛舟喔?」

除拍攝宣導片,市府還設置「智慧節電計畫專案推動小組」,依住宅部門、服務業部門及機關部門等三大部門分工,成立機關圈、工務圈、產業圈、交通圈、文教圈、醫療圈等,針對商家、藝文展演中心、社區等進行節電大作戰,各局處也分別推出獎勵補助計畫。

柯表示,北市一年用電度數約一三九億度,其中服務業部門用電量最多,占五十二%,住宅家用卅九%,機關部門占九%,柯指經濟成長與節能省電,兩者並行難度高,公部門可由他想辦法,但機關用電只占北市不到一成的用電量,因此需要企業與民間共同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