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成糖尿病患 死於心血管疾病

2015/08/26 06:00

糖尿病患應確實控制血糖,以免有併發症;圖中人物非本文患者。(記者吳欣恬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一名68歲男子罹患糖尿病18年,合併有高膽固醇和高血脂症狀,還吸菸。3年前因突發性冠心病緊急送醫,所幸及時搶救和置放支架後,病情穩定,現在他也遵照醫囑按時服藥,並且密切注意自己的運動和飲食。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部主任徐國基表示,根據國內健保資料,21.46%的糖尿病患死於心血管疾病,在所有死因中排名第二,相當於每5名糖尿病患就有一人死於心血管疾病,且糖尿病友合併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有逐年上升的趨勢。

徐國基指出,14%的糖尿病患住院原因是心臟衰竭,他更透露,糖尿病患一旦曾因心臟衰竭住院,未來有接近一半的機率可能再度住院。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秘書長王治元表示,糖尿病患者罹病7-8年後,約有4成會成為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群。因此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2008年要求市面上所有降血糖藥物,都必須通過心血管疾病安全性試驗。

徐國基提醒糖尿病患,如已患有心血管疾病,或有心血管疾病的家族病史,應主動向醫師諮詢關於用藥的安全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