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至24歲 每8人就有1人失業

2015/08/25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受到畢業生投入求職影響,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七月失業率三.八二%,較六月上升○.一一個百分點,為近八個月新高,且廿至廿四歲失業率攀升至十二.九一%,等於每八人就有一人失業。另外,儘管近期物價走跌,但因廠商加薪有限,實質月薪仍倒退十五年。

7月失業率創近8個月新高

根據主計總處調查,七月就業人數一一二一.一萬人,較六月增加二.六萬人;失業人數四十四.五萬人,增加一.四萬人。主計總處表示,七月失業率雖攀升,但仍是近十五年同月最低,就業人數也持續增加,目前勞動市場並無明顯變化,尚未受到景氣的影響,失業率是落後指標,落後景氣三到六個月,景氣對就業的影響仍待觀察。

若按年齡別觀察,青年失業率最為嚴重,廿至廿四歲失業率高達十二.九一%,較六月上升○.六四個百分點;十五至十九歲失業率八.四九%,上升○.○六個百分點;廿五至廿九歲失業率六.六五%,上升○.○七個百分點。

實質薪資仍倒退15年

主計總處昨也公布一至六月平均經常性薪資(固定月薪)三萬八五四七元,為歷年同期最高,較去年同期增加一.五三%;一至六月平均薪資(含固定月薪及獎金、紅利、加班費等)為五萬二二一五元,增加三.七二%,主要是廠商年初增加發放年終獎金。

考量通膨因素後,一至六月實質平均薪資為五萬七五八元,為歷年同期最高,年增四.三九%,為近五年最大增幅。一至六月實質經常性薪資則是三萬七四七二元,為近七年同期最高,年增二.二%,近十六年最大增幅。不過,實質經常性薪資仍未回到二○○八年以前水準,甚至不如二○○○年的三萬七八三三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