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少盟調查:18歲可投票 66%贊成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昨舉辦第一屆「轉大人高峰會」,與會的青年朋友仔細聆聽台上講者發言。(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昨舉辦第一屆「轉大人高峰會」,與會的青年朋友仔細聆聽台上講者發言。(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24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少盟昨舉行第一屆轉大人高峰會,並公布「台灣版轉大人指標大調查」,贊成十八歲可投票的平均比例達六成六,其中十二至十八歲同意比例更高達七成四。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將積極推動於二○一八年修憲。

這項調查有超過三千五百名民眾參與投票,針對「社會認定」、「經濟能力」、「外在環境」、「心態轉變」與「情感關係」等五大面向進行轉大人(成為社會公民)要件調查。結果顯示,「十八歲可投票」、「就業能力」、「建立親密關係能力」、「做決定能力」以及「社會參與能力」,為民眾確認是否已經轉大人的主要判別依據。葉大華呼籲,政府應立即重新檢視相關政策環境與資源,幫助青少年長成大人。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則針對情感關係表示,青少年在建立親密關係的過程中,應要有人可以討論、學習,親密關係應是自由,而非被禁止。而在性關係探索中,發生很多傷害事件,青少年應該學習負責任,才是轉大人的表現。

復興高中學生成瑋盛以去年休學一年、參與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青藝盟)的經驗,說明自己在青藝盟中被要求不僅是當個表演者和學生,也要參與、關心社會議題;不但學習戲劇,也要學習做決定的能力。父母也因了解到他有能力決定、且能對自己負責,態度從反對到支持;自己也從愛打架的小孩,變成可以付出的「大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