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熱低壓蠢動!恐變天鵝、閃電雙颱

2015/08/15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關島海面昨日清晨及下午各形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是否相繼形成「天鵝」及「閃電」颱風?預計今天將較為明朗。氣象局表示,颱風即使形成,由於距離台灣還有三、四千公里,行進路線為何?是否襲台?目前還言之過早。

距離尚遠…就算形成了 也難斷言會襲台

氣象局說,昨天清晨在關島東方海面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東南東方還超過三千公里,以每小時十五公里速度,朝西北西移動,昨天下午另一個熱帶擾動也升級成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則約四千五百公里,中心近似停滯。

氣象局表示,目前無法預測哪個熱帶性低氣壓會先形成颱風,先形成的,將是今年第十五號颱風「天鵝」,後形成者則是第十六號颱風「閃電」,分別由南韓及泰國命名,而因距台灣還很遠,即使形成颱風,目前也不容易預測颱風的動向與路徑。

颱風尚未形成,但氣象主播李富城日前已在臉書PO文預測,週六將有雙颱生成,十五號颱風路線、威力和蘇迪勒颱風很像,甚至斷言颱風會在廿一日襲台。

但有其他氣象主播則暗批「數值模式預報是不能亂用的」、「有人看了歐洲數值模式預報,就斷言下週四會有蘇迪勒颱風的雙胞胎來台灣,實在是危言聳聽」,昨日更引發雙方PO文互嗆。

中央氣象局則於上週發函各媒體,希望報導氣象資訊時可以註明發布單位名稱,且避免過度使用形容詞,以免扭曲視聽。

氣象局昨更表示,兩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是否升級成颱風還未知。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強調,颱風是否會襲台目前還言之過早,颱風的有效預報平均在七十二到一二○小時,民眾最好還是以氣象局的公告為準,在颱風真正靠近台灣前,及時作好防颱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