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名英雄 冒雨為救護車移樹

年輕媽媽抱著全身抽搐的6月大嬰兒,坐在救護車上(左下格),右上格清楚可見穿雨衣的機車騎士把斷枝拖往路邊,讓救護車通過。(記者陳鳳麗翻攝)

年輕媽媽抱著全身抽搐的6月大嬰兒,坐在救護車上(左下格),右上格清楚可見穿雨衣的機車騎士把斷枝拖往路邊,讓救護車通過。(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5/08/10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颱風天看見人性光輝!南投縣草屯消防分隊救護車八日載全身抽搐的半歲大嬰兒就醫途中,車道被風雨吹斷的路樹阻斷,一名機車騎士冒雨將枝葉拖往路邊,清出車道讓救護車通過,其義舉讓消防隊員大為感謝,透過臉書社團向這位無名英雄致謝。

消防隊員PO臉書致謝

草屯消防分隊前日傍晚五時多獲報,請求載送全身抽搐的六個月大嬰兒到醫院救治,小嬰兒由母親抱著乘坐救護車,當時風雨正大,車子經成功路接草溪路,隊員陳俊傑遠遠地便看到草溪路的兩個車道被吹斷的路樹佔滿,但車子接近時,才發現有一名穿雨衣的男騎士,隻身將大片的枝葉拖往路邊,努力地清出內側的車道,讓救護車通過。

急載抽搐嬰兒赴醫院

由於時間緊急,陳俊傑未及向這位熱心的騎士致謝,回到隊上後調閱行車記錄器,記錄器清楚地拍下這位騎士的義行,他愈看愈感動,於是上地方臉書社團「草屯人」PO文,感謝這位男騎士移除倒塌路樹,讓救護車順利將小病患送到醫院。不少網友看到,紛留言稱讚這位騎士有愛心,在颱風天備感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