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NN評比》全球最酷書店 敦南誠品上榜

1999年首創24小時不打烊營運模式的誠品書店,是不少國外遊客來到台灣必遊的文化景點之一。(誠品提供)

1999年首創24小時不打烊營運模式的誠品書店,是不少國外遊客來到台灣必遊的文化景點之一。(誠品提供)

2015/08/06 06:00

〔記者楊媛婷、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四日選出十七間「全球最酷的書店」,台北誠品敦南店(見圖,誠品提供)榜上有名。

首創營業24小時

CNN指出,在電子書店「亞馬遜(Amazon.com)時代」,這些書店不論新舊,各自找到生存方法,包括全天營業、創新設計到專賣這家網路巨擘沒有的書籍,寫下了自己的動人篇章。

文章指出,台北市敦化南路的誠品書店一九九九年首創廿四小時營業模式,空間達一.七萬平方公尺的這間書店,因為擁有多語言書籍及雜誌奠定地位。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雅典人書店(El Ateneo)曾是大劇院,一九二九年才翻修為書店,從前的舞台與劇院包廂,如今都成為閱讀空間。南京先鋒書店被CNN形容是中國最美的書店,廣州廿四小時營業的1200 Bookstore受巴黎「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啟發,不僅提供好書和咖啡,也提供遊客舒適的空間,是背包客的絕佳避風港,背包客可免費在書店內的房間歇息,休息後再出發。

法莎士比亞書店入選

其他入選的書店,不計排名包括:莎士比亞書店、Assouline Venezia(義大利)、Livraria Lello(葡萄牙)、Boekhandel Domincanen(荷蘭)、Powell’s City of Books(美國)、Books for Cooks(澳洲)、Strand(美國)、Foyles flagship(英國)、John K. King Used & Rare Books(美國)、Stanfords (英國)、Parnassus Books(美國)、Cafebreria El Pendulo(墨西哥)、The Last Bookstore(美國)。

入選「最酷書店」,誠品表示,耕耘閱讀事業已超過廿五年,深信書店是安頓身心、啟發思考的場所,能帶給人們善、愛、美的正面力量,未來也將持續努力,為讀者提供更多文化內容與美好生活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