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傷患 3人同日慶生 勉勵一起撐過

小芊與母親相擁。(振興醫院提供)

小芊與母親相擁。(振興醫院提供)

2015/07/22 06:00

林沛茹獻唱魯冰花

〔記者蔡淑媛、林惠琴、林近/綜合報導〕八仙塵爆傷患昨日有3人慶生,在台中醫院接受救治的林沛茹獻唱魯冰花,鼓勵其他傷友「很辛苦也要一起撐過去!」在振興醫院的小芊發願要轉念護理系,投入白衣天使行列;在衛福部桃園醫院的謝至中則是出院兼慶生,他祝所有傷者都能康復出院。

另在新光醫院接受救治的22歲黃博煒,面臨雙腳截肢,當家屬陷入要不要放棄的痛苦抉擇時,黃博煒自己說:「不想到另一個世界當天使」;新光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林煌基指出,在執行雙腳截肢手術,去除壞死組織後,危險大幅降低,燒燙傷面積由原先的95%,減至60%以下,現病況穩定。

新光今日將為黃博煒進行植皮手術,來自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燒燙傷中心主任密爾納將到場協助指導。黃博煒的求生意志和治療情況,先前來台的日本醫師直說「真是奇蹟!」昨日到院訪問的美國醫療團隊也大感驚奇。

全身53%燒傷的林沛茹,昨天過18歲生日,傷勢一度嚴重,但她勇敢度過危險感染期後,已有一半面積長出新皮膚。

小芊浴火重生 不怕醜疤

小芊的四肢、臉部燒燙傷面積高達54%,呼吸道也灼傷,送醫時緊急插管治療,仍陷入昏迷,當時會不會醒來是未知數,所幸生命力旺盛的她,成功度過危險期,昨在收治的振興醫院歡度18歲生日浴火重生!

小芊母親透露,曾經詢問女兒︰「妳的腳以後可能會有很醜的疤,妳會怕嗎?有關係嗎?」沒想到,她堅定地搖頭說:「沒關係,以後等我當了護士,反而可以鼓勵受傷的人!」她覺得孩子歷經一切後,彷彿一夕之間長大、變勇敢了。

「如果不是醫護人員的細心照料,我也不會好這麼快。」灼傷面積20%的謝至中,昨天從衛福部桃園醫院出院,正好是他23歲生日,醫護人員為他舉辦慶生會,慶祝他浴火重生。謝至中許願時表示,希望所有傷者都能康復出院。

謝至中對護理說愛你

謝至中說,清創過程痛得生不如死,還好醫護人員一路扶持、細心照顧,他才能復元迅速。一同出遊、燒傷並住院的好友葉迦恩,昨天陪同他出院,醫護人員說,兩人都很勇敢、開朗,還會講笑話緩和醫護人員緊繃的神經,常對護理人員說「我愛你」,表達心中的感謝。

林沛茹昨天18歲生日,家人和醫護人員為她慶生,祝福她浴火重生,她開心比YA、獻飛吻。(記者蔡淑媛攝)

林沛茹昨天18歲生日,家人和醫護人員為她慶生,祝福她浴火重生,她開心比YA、獻飛吻。(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