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吃7顆蛋+高壓氧 陳奕如恢復神速

陳奕如傷勢恢復快,37%面積燒傷,目前只剩8%未長新皮,這1、2週內也會全長好。(記者蔡淑媛翻攝)

陳奕如傷勢恢復快,37%面積燒傷,目前只剩8%未長新皮,這1、2週內也會全長好。(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5/07/21 06:00

鼓勵其他傷友…努力就會有奇蹟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八仙塵爆中,全身卅七%燒傷的護理師陳奕如,其中十%至十五%三度燒傷,經醫院利用各種特殊敷料照護以及高壓氧治療,加上她認真補充高蛋白和高熱量食物,目前只剩八%未復元,預計一、二週內就能全部長出新皮膚。她昨天出面鼓勵其他傷友︰「對自己要有信心,努力會有奇蹟發生,不要那麼快放棄!」

配合醫囑飲食 努力長肉 不用植皮

廿四歲的陳奕如身形嬌小,但傷勢恢復的速度令醫師吃驚。除了醫院的治療奏效,她也努力配合醫囑飲食,努力長肉。醫師笑說,每次巡房時,都看到她在吃東西,雖然燒傷面積頗大,但不用植皮,能自行長出新皮膚。

忍痛做復健 上週已轉至普通病房

陳奕如原本胃口小,目前一天吃進七顆蛋,每餐雙主菜有兩種肉和蒸蛋,媽媽也燉牛肉、煮雞、鴨給她進補,加上輸液補充營養,一天熱量達四千大卡,現在還胖了三公斤。陳奕如積極補充營養和忍痛做復健,貼心告訴媽媽:「我會努力好起來,妳不要難過!」她上週已從燒燙傷中心轉至普通病房。

陳奕如的父母放下骨董生意,全心照顧轉診至台中的女兒,加上台北年老的婆婆要照料,必須每天開車往返,陳媽媽提及日前有傷者家屬疑似受不了壓力自殺,也忍不住哽咽,鼓勵家屬:「一定要堅強,我們不是一個人,好多人在幫助我們!」

考慮傷癒後 重回護理職場回饋

台北醫大護理系畢業的陳奕如說,以前幾乎沒生過病,第一次住進加護病房,翻身、吃飯和如廁都得依賴醫護人員協助,感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覺得她們很偉大。她原本打算放棄當護理師要去考公職,現在考慮傷癒後重回護理職場回饋。

陳奕如在塵爆中被同行男友救出火場,男友全身燒傷面積廿四%,仍在台北馬偕醫院治療,兩人透過電話打氣,要比賽誰能先出院、比較快復元。

同院另名全身五十三%燒傷的少女林沛茹仍在燒燙傷中心,感染發燒的情況逐漸改善,廿一日是她十八歲生日,爸爸計劃全家人團聚、買蛋糕,為她慶祝。因怕感染,雖然只能在隔離窗外,但當樂手的雙胞胎弟弟要獻歌給她,全家人一起陪她努力奮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