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生物奧賽 我得3金1銀 全球第5名

今年代表台灣出征生物奧林匹亞競賽的高中小將,拿下三金一銀的好成績。(教育部提供)

今年代表台灣出征生物奧林匹亞競賽的高中小將,拿下三金一銀的好成績。(教育部提供)

2015/07/20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成績昨日出爐,台灣外派四名高中小將遠赴丹麥,拿下三金一銀成績,國際排名第五,嘉義高中二年級林柏翰以全球第八名拿下台灣個人最佳表現。

今年賽事由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教授趙大衛組團培訓,趙大衛同時擔任團長帶領小將出征,前往丹麥哥本哈根比賽。比賽結果於昨天凌晨出爐,台灣拿下三金一銀成績,國際排名第五名,前四名分別為中國、美國、新加坡及南韓。

台灣隊四人皆獲獎牌,分別是嘉義高中二年級林柏翰(金牌,個人排名第八)、建國中學三年級吳孟忻(金牌,個人排名第九)、建國中學三年級李柏陞(金牌,個人排名第廿五)、台南一中三年級洪學宇(銀牌,個人排名第六十七)。

林柏翰拿下全球個人排名第八的好成績,爸爸林春發也在第一時間接到兒子報喜電話,父子倆都非常高興。林春發說,兒子個性內斂沉穩,喜歡大自然,外出登山時會特別觀察動植物,也因此自國中起陸續參加各式科學競賽、奧林匹亞選訓營隊等;但自己在教育上不特別限制或引導,也不特別培養,讓他自由發揮,「喜歡什麼就是什麼了。」

由於台灣去年拿下四金、排名全球第一,今年成績明顯下滑;趙大衛解釋,台灣過去的好成績讓中國、美國紛紛前來詢問訣竅,並層層考試篩選國手,所以每次台灣只要有好的排名,隔年都會被追上或超越。他有感指出,台灣生物教育時數減少、資源不足,高中實驗課也不夠,因此在培訓國手時要補充很多東西,希望國家對於生物實驗教育也能多重視。

要求平板作答 操作變數影響成績

另外,趙大衛說,今年首次全面改用平板電腦作答,除了理論題,實驗題也要把成果拍照上傳,卻因操作問題讓許多學生失誤,如台灣有選手因三張照片上傳失敗,最後只得銀牌。因太多國家抗議數位落差導致不公平,最終取消頒獎典禮;明年主辦國越南也宣布,不會採用平板電腦,將改回紙本作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