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7死/ 2度裝葉克膜 救不回女大生

林芷妘的加油板上滿是朋友與家人的祝福。(記者林近攝)

林芷妘的加油板上滿是朋友與家人的祝福。(記者林近攝)

2015/07/17 06:00

不忍芷妘受苦 家屬忍痛拔管

〔記者林近、周敏鴻、林惠琴/綜合報導〕七月五日才剛滿廿歲的桃園市萬能科技大學女學生林芷妘,在八仙塵爆受到八十一%的嚴重燒燙傷,十五日因感染導致敗血症、併發多重器官衰竭,家屬昨天下午忍痛拔管、放棄治療,不幸成為第七位罹難者;家屬哀慟地說:「不忍芷妘受苦,讓她做快樂的天使!」

林芷妘的燒燙傷面積高達八十一%,由於血氧濃度下降、呼吸窘迫,七月二日裝入葉克膜後逐漸改善,七日脫離葉克膜及拔除插管,進行多次清創手術;未料十五日下午突然感染,導致敗血症,狀況急轉直下,緊急又裝上葉克膜搶救。

前幾日還能舉手 未料突然惡化

「放手讓她好走,當天使會舒服一點。」林芷妘的妹妹難過地說,姊姊十四日自行呼吸時還能用氣音說話,希望媽媽多陪她,對於醫護人員的加油打氣,姊姊也能舉手致意,沒想到竟突然惡化。

家屬表示,林芷妘因為多重器官衰竭,未來還要洗腎,家人知道她很痛苦,歷經一夜的長考,實在不忍她繼續受苦,才做出最痛苦的決定,因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無法捐贈器官。

家住桃園市中壢區的林芷妘,排行老大,弟妹各一人。妹妹說,姊姊是家裡的開心果,個性堅強、開朗,夢想是開服飾店,治療過程不曾喊痛,不希望讓家人跟著擔心,得知自己重傷曾默默流淚。

醫護人員不捨地說,她全身有二到三度灼傷,「幾乎燒得焦黑,只有穿泳衣的地方有一點正常膚色。」雖然換藥過程疼痛不堪,但她求生意念堅強,不曾要求放棄。

林芷妘就讀萬能科大餐飲管理科,導師徐于婷說,芷妘是默默做事的好孩子,塵爆意外前幾天,她還主持學校的送舊活動,也不斷精進英語能力;系主任廖成文也說,芷妘每次作蛋糕、麵包,都會拿到系辦公室跟師長分享,貼心又乖巧。

林芷妘的臉書訊息,停留在塵爆意外前一天的六月廿六日深夜,她分享笑話,還爽朗地留下「哈哈哈哈哈」,讓同學們看了更不捨。

男友也身受重傷 在台大插管治療

林芷妘六月廿七日當天和三位死黨及俞姓男友參加八仙彩色派對,只有一位同學逃過一劫,其他人都身受重傷;男友全身二、三度灼傷面積達七十一%,仍在台大醫院插管治療,尚未脫離險境。台大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戴浩志表示,若清創、植皮手術持續減少傷口面積,下週有機會順利拔管,不清楚他是否已知女友過世的消息,若影響情緒,病房都有心理師協助輔導。

萬能科大生林芷妘的臉書照片。(取自林芷妘臉書)

萬能科大生林芷妘的臉書照片。(取自林芷妘臉書)

林芷妘的遺體,被護送離開醫院。(記者林近攝)

林芷妘的遺體,被護送離開醫院。(記者林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