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昌鴻過境 北台灣水庫大進帳

南投鹿谷鄉的劉姓菜農疑似因天雨路滑,失足摔落菜園旁的山溝身亡。(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鹿谷鄉的劉姓菜農疑似因天雨路滑,失足摔落菜園旁的山溝身亡。(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5/07/12 06:00

〔記者黃立翔、蔡穎、謝介裕、姜翔/綜合報導〕中颱昌鴻昨天遠離,朝中國浙江奔去;中央氣象局昨天上午十一點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但外圍環流餘波盪漾,基隆、北海岸捲起九公尺巨浪。水利署統計,一週來全台主要水庫蓄水量增加一億三千多萬噸,新北市板新、林口及桃園市水情燈號可望本週恢復為正常的「藍燈」。

颱風帶給北台灣充足的水量,讓水庫大量進帳,但也傳出不幸消息,南投縣鹿谷鄉六十七歲劉姓菜農擔心昌鴻颱風損害種植的敏豆,前天早餐後上山到中午仍未返家,家人到菜園遍尋不著後報案,最後在菜園旁深約十五公尺的山溝發現已氣絕多時的劉某。檢警昨相驗後研判,劉某可能因天雨路滑才不慎跌落山溝,因未有人發現致傷重不治。

六旬菜農跌山溝身亡

不過,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此次昌鴻颱風造成六人受傷,無人死亡。雖然在颱風期間傳出多人不幸死亡的消息,但是災害應變中心認定,這些不幸事件並非和颱風直接相關,而是個人意外,所以未列入風災傷亡統計。

昨大雨集中高屏地區

昨天中部山區及高屏地區也下起豪大雨,截至昨晚八點,全台日雨量前十大排名都集中在高屏地區,屏東泰武鄉更達日雨量二一三毫米,另有三地門等五處超過一三○毫米達豪雨等級,全台逾五十處超過大雨等級,集中在南投、嘉義、台中山區及高屏。

針對颱風假爭議,氣象學者、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緩頰說,颱風預報在科學上存在「不確定性」,台北市決定放假、宜蘭縣決定不放假,兩縣市的地理環境等條件不同,台北與宜蘭有不一樣的決策是合理的。

石門水庫超過8成滿

水利署統計,六日至十一日降雨讓全台主要水庫蓄水量增加一億三千多萬噸,相當於一座鯉魚潭水庫容量。翡翠、石門和寶山第二水庫集水區,累積降雨量均超過兩百毫米;其中翡翠水庫蓄水量增加約一七二四萬噸,蓄水率由七十一%上升至七十六%,石門水庫也有四六三八萬噸進帳,蓄水率由五十八%大幅提高至八十一%,寶山第二水庫則維持在九成高水位,後續仍有流量持續入庫。

中颱昌鴻10日過境北台灣,造成福隆多座沙雕遭到沖毀。(記者林欣漢攝)

中颱昌鴻10日過境北台灣,造成福隆多座沙雕遭到沖毀。(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