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冠鷲上國道 一閃神遭車撞

大冠鷲的頭冠羽毛因緊張、戒備而豎起,顯得狼狽不堪。(記者彭健禮翻攝)

大冠鷲的頭冠羽毛因緊張、戒備而豎起,顯得狼狽不堪。(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5/07/06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一隻保育類猛禽大冠鷲,疑似捕捉獵物時,沒有注意到周遭環境,在國道被車輛撞傷,墜落在路肩,不僅翅膀受傷,也緊張到頭冠羽毛豎起,狼狽不堪。國道員警將牠救起,通知苗縣府農業處人員處理。

國道二隊造橋分隊警員李易霖、黃晉彥,昨天上午十一點多,巡邏行經中山高速公路北上一四二公里苗栗縣銅鑼路段時,遠遠就見前方路肩,有一隻黑色禽鳥,二人起初以為是「雞」,但走近一瞧,竟是大冠鷲。

兩警研判牠可能受傷,但大冠鷲畢竟是猛禽,喙尖爪利,二人不敢大意、慢慢靠近。受傷的大冠鷲乖乖地任由員警抱起,被帶回分隊。

國道警方表示,大冠鷲為台灣山區常見猛禽,銅鑼路段多山,研判大冠鷲可能是在捕捉獵物時,飛入國道區域,又「沒有注意到前方車況」,被撞受傷。造橋路段過去也曾發生貓頭鷹被撞的情形。

大冠鷲是保育類猛禽,國道警方通知苗縣府農業處人員處理,在農業處人員到場前,大冠鷲被警方暫時「留置」在拘留室內。牠的頭冠羽毛因緊張、戒備而豎起,宛如因違反交通規則被處罰,顯得狼狽不堪。

經初步檢傷,苗縣農業處林務科長張葦說,這隻大冠鷲為成鳥,嘴喙、舌頭受傷,翅膀無法正常開闔,不排除有骨折。今天將由獸醫師照X光檢查,若翅膀骨折,將送往南投縣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醫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