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診插隊被拒》南市衛生局專員 飆罵護理師

台南市衛生局吳姓專員(左)昨日在同事陪同下,摀著肚子出面道歉。(記者王捷攝)

台南市衛生局吳姓專員(左)昨日在同事陪同下,摀著肚子出面道歉。(記者王捷攝)

2015/07/06 06:00

指著護理師飆罵 過程全都錄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好大的官威?台南市衛生局綜合企劃科專員吳坤憲三日因肚子痛,到新樓醫院掛急診,疑拿出證件要求「優先看診」,並痛罵護理師,過程被杜姓護理長PO上臉書,昨天吳男「摀著肚子」出面道歉;衛生局則強調會進一步調查、並到醫院道歉。

院方昨則低調回應,被責難的護理師正好休假,不便受訪;另外,院方很擔心吳男的病情,因此婉拒專員與衛生局特別到醫院道歉。

吳坤憲本月三日到新樓醫院掛急診,因腹痛等不及竟拿出證件要求優先看診,杜姓護理長以醫師正在看其他病患為由,要求他稍候;不料吳卻指著護理師痛罵:「我要投訴妳!」

杜女覺得受辱,反問吳專員,要用什麼理由投訴她?難道護理師跟醫師都在泡茶聊天,故意不替吳專員看診?或是有醫護人員毆打吳,導致專員腹痛?這時吳才表示抱歉。

事後杜女將經過PO在臉書,痛批吳進急診室不到三分鐘,也看到急診室滿滿都是病人,連衛生局的長官都耍官威,忽視第一線醫療護理人員的尊嚴。

不少醫療人員看到後,替杜女按讚,直呼要衛生局出面道歉,並公布吳專員的大名。也有人說,專員真霸氣,不曉得是衛生局哪位大官,希望市長賴清德替護理人員主持公道。

專員昨道歉:做了最壞示範

昨日中午,吳坤憲摀著肚子出面道歉,指他三日下午一時許因腹痛到新樓掛急診,因疼痛難耐,坐立不安才會一時衝動,拿出證件要求快點看診,當時他被診斷出有膽囊炎與急性腸胃炎。

吳說,他下午五時又到醫院打了止痛針仍未改善,忍痛到下班再掛了急診,當晚九時許,又去打了止痛針,一共打了三劑強力止痛針,才稍微改善;他做了最壞的示範,希望外界能夠體諒。

衛生局指出,目前該局正在調查吳專員是否有濫用職權,也會到新樓醫院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