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前跳電虛驚 1人提前離場零分計算

高雄持續高溫炎熱天氣,考生窩在走廊看書躲避戶外豔陽。(記者黃志源攝)

高雄持續高溫炎熱天氣,考生窩在走廊看書躲避戶外豔陽。(記者黃志源攝)

2015/07/02 06:00

〔記者吳柏軒、花孟璟/綜合報導〕大學指考昨登場,自然三科先考,今天國英數共同科目上陣,考驗五萬七千多名考生。

五萬七千多人今考國英數

昨日花蓮傳出有考生考試時,因「急著看母親」離場,導致物理零分;另,南部某考場考試前跳電,經緊急搶修恢復,沒耽誤考試。台電警告,今夏氣溫較高,又值部分電廠出包或歲修,用電特別吃緊,但也宣示「一定要撐過大學指考」,大考中心則表示,若考試期間遇到停電或冷氣跳電,原則上會繼續考試,除非停電影響考試,才會討論是否加分補償。

昨花蓮有一考生參加第一節物理科考試,在開始考試約四十多分鐘時,突然舉手表示「要上廁所」,由監考人員陪同,但該生上完廁所就說:「家裡出事,這節不考了」,監考人員告知沒考滿六十分鐘不能離場,他仍堅持:「這科分數不要了!」逕自離開,因離場是重大違規,最重可取消考試資格,經致電勸說後,該生回來參加化學及生物考試。花蓮考區試務中心表示,與大考中心再確認後,考量該生一開始有舉手並獲監考人員同意,只是上完廁所「急著回家看母親」,因此決定「扣減該科全部成績」,物理以零分計算。

昨日各地高溫均達約三十五、三十六度,南部一考場昨天上午七點四十分突跳電,造成冷氣故障,台電緊急派員在八點五分搶修,八點廿分便恢復供電,三分鐘後冷氣開啟,沒有影響考試。大考中心也表示,只要不影響考試,即使冷氣跳電也不會加分。

一考場預備鈴沒響 延一分鐘

另外,北部考區有學校位在飛機航道下方,家長擔心噪音影響考試,大考中心與該校也提早致電民航局,了解噪音與風向有關,經現場實驗,只要考場門窗緊閉、打開冷氣,噪音問題便不嚴重,因此也沒影響考生權益。其他則有北區一個學校,考化學時預備鈴沒響,耽誤一分鐘,考場立刻應變,延長一分鐘答題時間。

三科缺考率都較去年下降

大考中心統計,昨二、三類組學生約二萬多人應試,其中物理缺考率四.八七%、化學缺考率四.四八%、生物缺考率六.八六%,三科的缺考率都比去年稍低,大考中心研判,今年多元入學管道暢通,剩下決定參加指考的考生意志較堅定。

今年大學指考共有5萬7千多人報名,創歷年新低。(記者王敏為攝)

今年大學指考共有5萬7千多人報名,創歷年新低。(記者王敏為攝)

大學指考昨天登場,花蓮海星中學考區有考生未考滿60分鐘提前離場,監考人員告知違規仍不理會,該科零分計算。(記者花孟璟攝)

大學指考昨天登場,花蓮海星中學考區有考生未考滿60分鐘提前離場,監考人員告知違規仍不理會,該科零分計算。(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