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億新火車站一啟用 立刻跳電

基隆新火車站啟用第一天,即發生電扶梯跳電停擺,來往旅客只好爬樓梯。(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新火車站啟用第一天,即發生電扶梯跳電停擺,來往旅客只好爬樓梯。(記者林欣漢攝)

2015/06/30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台鐵基隆新站昨天正式啟用,但上午就發生行車指示系統、電扶梯跳電停擺、故障意外,旅客感到不太方便,直到下午才修復。市議員蔡適應等打臉說:「手扶梯剛啟用就馬上故障,代表品質管理有待加強。」

行車指示系統、電扶梯停擺

斥資廿六億元的基隆新站昨正式啟用,由於是星期一,加上即將進入暑假、已有不少學生畢業,通勤人潮不多,搭車狀況大致順暢;但還是有人不知道新的動線而多繞路,且八點多就發生行車指示系統、電扶梯跳電故障,有旅客在大廳裡急得猛搧扇子。

鐵工局長胡湘麟指出,基隆火車站南移,是基隆火車站暨西二西三碼頭更新計畫案的先期計畫,主要目的是騰空舊車站及軌道、挪出土地空間進行都市開發使用及新建一座現代化車站。

基隆新站是全台首座半地下化設計的車站,月台層側牆面自然採光,節省照明用電;屋頂是建築一體型太陽光電系統,可年減碳排放量廿七噸。基隆新站分為南站與北站,南站周邊工程尚未完工,目前以空橋銜接舊站,旅客還是由舊站進出較多。

為配合基隆新站啟用,台鐵限量發行一千兩百套的紀念套票,昨上午同步開賣,鐵道迷徐至中前晚七點就到車站外等待,如願拔得頭籌。

總統馬英九在基隆新站啟用典禮致詞時表示,大量重視軌道運輸,最能節能減碳,台鐵捷運化是非走不可的路。

基隆新火車站。 (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新火車站。 (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