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貝爾獎得主 來台找學生敘舊/33年前曾在台中YMCA教英語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康奈爾(蓄鬍者)來台想找昔日學生敘舊,台中YMCA發起尋人任務。(台中YMCA提供)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康奈爾(蓄鬍者)來台想找昔日學生敘舊,台中YMCA發起尋人任務。(台中YMCA提供)

2015/06/25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二○○一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Dr. Eric A Cornell(埃里克.阿林.康奈爾),要找卅三年前在台中YMCA上過英語課的學生敘舊!台中YMCA發起尋人任務,盼曾上過「大鬍子老師」課的學生能主動連繫,七月六日回娘家,來跟這名大師級的老師聚聚。

康奈爾博士日前主動連繫台中YMCA,表示七月將與家人來台進行懷舊之旅,除舊地重遊外,盼能與當年教授的學生相聚。

台中YMCA總幹事郭崇威說,當年康奈爾博士獲獎後,曾多次提及在台中YMCA的歷程,讓中心備感與有榮焉,沒想到事隔多年他會計畫親自來訪。

「大鬍子」老師親切受歡迎

他說,民國七十一年就讀美國史丹福大學的康奈爾,透過學校的「亞洲志工團」,到台中YMCA擔任文化交流國際志工,負責教英語會話,與台灣民眾進行文化交流,他自己則是正好大學畢業,等待當兵的空檔,到台中YMCA擔任暑期志工,兩人曾共事一個暑假。

郭崇威說,當年康奈爾雖才廿三歲,卻蓄著大鬍子,個性略顯靦腆,但為人親切,「大鬍子老師」深受學生歡迎,還曾在放假時,跟中心一大票人相約到苗栗通霄海邊遊玩。

學生近千人 盼七月六日相聚

昔日的大鬍子老師已成為諾貝爾獎得主,來台懷舊之旅的計畫,令台中YMCA備感興奮。郭崇威說,卅多年前外師教英語較少,YMCA的英語班極為熱門,雖然康奈爾只服務六個月,但每週有七、八個班,指導過的學生應有近千人,但昔日紙本學生資料未留存,目前只能透過臉書、網路等工具,展開尋人任務。

郭崇威說,當年的受教學生,現在應約五十到七十歲間,盼曾在七十一年六月到十二月間,在台中YMCA上過英語課的人,能主動跟台中YMCA連繫,七月六日來跟大鬍子老師敘舊。

康奈爾博士一九六一年出生於美國,美國物理學家,與沃爾夫岡.克特勒、卡爾.威曼共同獲得二○○一年諾貝爾物理學獎,表彰他們在鹼金屬原子的稀薄氣態下形成玻色︱愛因斯坦凝聚(Bose-Einstein condensation, BEC),並完成凝聚態基本特性的研究。不但在精密量測上有許多突破,更對奈米技術發展有所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