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譚艾珍母女分享「走出憂鬱」

2015/06/17 06:00

譚艾珍母女分享 走出憂鬱

「憂鬱症不會傳染,但憂鬱情緒會感染!」曾經陪伴女兒歐陽靖度過憂鬱症的藝人譚艾珍(左)昨天分享親身經歷時表示,她在陪伴女兒的過程中,遇到壓力很大時,她會抱著狗狗哭,情緒也很低落,但某次大哭後,看到菩薩像,她突然體悟到自己要像菩薩般,不多話,帶給歐陽靖「安定的力量」。

近年幾乎成為「女性路跑代言人」的歐陽靖(右)回想當時,她最感謝媽媽譚艾珍的陪伴。那時媽媽每天晚上耐心聽她說話,常常一說就是說到天亮。

譚艾珍表示,一開始她完全不懂什麼是憂鬱症,慢慢摸索與求助專業後才瞭解這個疾病。所以在陪伴女兒的過程中,譚艾珍會假裝一切沒事,把歐陽靖視為朋友,不管她指責或是說得不合理,她都提醒自己少說多聽,不要急著解釋。這樣做,不僅母女的感情變得更親密,也能一起面對憂鬱症。(圖:董氏基金會提供/文:記者吳欣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