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達技院轉型社福 遭質疑校產變私產

2015/06/17 06:00

〔記者吳柏軒、葉永騫/綜合報導〕永達技術學院去年停辦,四月組成「社福產業聯盟」,改辦「台一天賞村」。全國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質疑,永達仍有欠薪訴訟,師生後續安置也不佳,如何替社福服務?也擔憂私校用轉型躲避財產清算,將校產變私產。

高教工會取得的永達轉型計畫,其董事會改組成「台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將七.七公頃的校地改為社福園區。工會質疑永達無人有社福經歷,且殘存十五億多元的校產,卻面臨教師欠薪官司,批其「假公益」、真亂搞。

51名教師興訟討欠薪

前永達教師賴福林感嘆,目前仍有五十一名教師透過民事訴訟,向永達求償積欠的六千多萬元薪資。他質疑校地原本是文教用地,若轉型,如何監督校產不被挪移、五鬼搬運走?

永達:欠薪去年已發還

永達回應表示,一○○到一○二學年度間無法正常發放的薪資,已於一○三年發還完畢。九十七年因學生人數減少,調整部分學術研究費及主管加給,這部分的薪資爭議,正由司法審理中。

永達也強調,「社福產業聯盟」與屏東大學、屏東基督教醫院、伊甸社福基金會等共同組成,要讓校園成為台灣社會福利的新地標。

教育部高教司督學兼副司長馬湘萍則表示,涉及的土地變更,將會同內政部、衛福部等機關,共同審核其計畫書。技職司長李彥儀也說,會審慎查核學校提出的財務計畫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