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生劍道過3關 打贏女俠校長畢業

▲彰化縣芳苑鄉民權國小昨日舉辦別開生面的「劍道畢業生認證儀式」。(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芳苑鄉民權國小昨日舉辦別開生面的「劍道畢業生認證儀式」。(記者陳冠備攝)

2015/06/16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想畢業要先打贏校長!

彰化縣芳苑鄉民權國小昨日舉辦「劍道畢業生認證儀式」,由劍道五段高手的校長林昭青親自擔任最後關主魔王,六位畢業生必須以劍道打敗校長,才能順利領到畢業證書,成為全台獨一無二的畢業考試。

習劍30年 霸氣林昭青校長任最後關主

民權國小是彰化縣內迷你小學,校長林昭青是學習劍道卅年的五段高手,為了推廣運動,全校卅五位學生每週都利用兩天課餘時間學習劍道,而在校長帶領下,今年應屆畢業生參加縣長盃劍道錦標賽更獲得冠軍、敢鬥獎等殊榮。

這場獨樹一格的「比劍」大賽,昨天在新開幕的寬心道館舉行,認證首關與教練邱威得交手,第二關挑戰台灣劍道聯盟會長顏坤煌,最後一關則是和校長對打。這六位畢業生得知要跟校長公開比武,還要打贏才能畢業時,個個顯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畢業生洪誠佑說,「女俠」校長一上場就來真的,霸氣威陣全場,由於來參觀的來賓很多,剛開始他有點緊張、怕怕的,但一開始和校長對打時,靠著不斷喊叫和嘶吼替自己助威,果然信心來了,不斷攻擊校長頭部、腹部,最後過關。

畢業生挑戰校長 傳承不畏不懼精神

畢業生林信宇表示,「我很滿足,相信一輩子都忘不了這個過程!」過三關只是一種形式,並不代表他們六名學生就比教練、聯盟會長和校長厲害,而是藉由這個師生對陣來傳承劍道不畏、不懼的精神。最後,六名穿著劍道服、戴護具、持竹劍的學生勇敢迎戰三位對手,都能擊中三位關主的頭、腹部,順利領到畢業證書。

林昭青表示,六名學生都很優秀,闖關並非要打敗誰,而是要展現劍道的精神,勇敢去接受挑戰,而學生們學習劍道,可以增加穩定性、專注力,透過靜坐與冥想,培養自我信心。

至於在比賽過程中有沒有「放水」?林昭青笑著說,是有「放一點點水」,但她也很得意表示,沒有一個學生在劍道課缺席,所以大家都能畢業。

▲畢業生洪誠佑(左二)勇闖教練邱威得(左一)、台灣劍道聯盟會長顏坤煌(右一)和校長林昭青(右二)共三關。(校長林昭青提供)

▲畢業生洪誠佑(左二)勇闖教練邱威得(左一)、台灣劍道聯盟會長顏坤煌(右一)和校長林昭青(右二)共三關。(校長林昭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