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騎太久 有害私密處

2015/06/15 06:00

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

單車運動越來越夯,許多人把騎單車當成運動、休閒或通勤工具,桃園市一位婦女因為陰部劇烈疼痛,連坐下都有困難,就醫檢查後,醫師懷疑與騎單車太久有關;醫師提醒說,不論男女,騎單車都要避免路不平,半小時應休息5到10分鐘,並更換軟質或舒適的坐墊,男性更要注意避免性功能受到傷害。

敏盛醫院婦產科醫師陳保仁指出,這名50多歲的停經婦女因為陰部疼痛,嚴重時甚至如坐針氈,非常不舒服,檢查後疑似騎單車的姿勢不良,久而久之造成外陰環狀瘀青,在暫停騎單車並使用冰敷,一週後的症狀已有明顯改善。

陳保仁表示,停經後的婦女因為賀爾蒙及分泌物減少,陰部比較容易造成破皮、瘀青等症狀,不少女性風靡路跑,也常見因為長時間路跑而悶住私密處,造成外陰部發炎或發癢,都不可輕忽。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泌尿科主任李昇平也說,男性騎單車是否影響性功能雖然眾說紛紜,仍無法證明兩者有直接相關,但騎乘長途或顛簸山路確實會壓迫到男性的陰囊神經,少數人的勃起功能會暫時受影響,但多數人在適當休息後即可復原。

李昇平說,建議民眾騎單車半小時就應休息5到10分鐘,若沒適當休息,恐會對男女的鼠蹊部或私密處造成不同傷害,並建議最好可更換較軟或舒緩壓力的坐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