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北區前5志願 會考至少5A

2015/06/03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將在後天公布成績,台師大心測中心昨公布答對題數對照表,台師大心測中心表示,要拿到五A++的學生,國文只能錯三題,社會只能錯四題,自然只能錯二題,若英文閱讀全對、英聽只能錯四題,數學選擇題如全對、非選錯一題還有機會。而建中、北一女等基北區前五志願至少要五A。

今年會考國文考四十八題、社會六十三題、自然五十四題,考生要拿到精熟(A)分別可以錯七題、十題、七題;英語考閱讀和聽力測驗、數學考選擇和非選題,英數若想拿A,最後的加權分數分別要八十八分和七十六.二分。成績最頂尖的A++,國文只能錯三題,社會只能錯四題,自然只能錯二題。

台北市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分析,答對題數對照表的資料,對非基北區考生比較有用,因為基北區是看十級量尺轉換總積點,從答對題數只能約略評估自己的機會,依常理基北區五A約有六千人,前五志願有五千兩百個名額,所以要進前五志願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中山女高、成功高中、松山高中,五A是基本門檻。

卓意翔評估,建中和北一女預估至少要有三A++,前五志願至少要五A,基北區指標型的社區高中如市立大同高中、麗山高中等要四A一B才有機會,交通便利的公立高中如成淵高中、中正高中等要三A二B以上,郊區公立高中要二A三B,公立高職則是五B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