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區反課綱聯盟 建中、竹中、中和高中扮領頭羊

高中生反黑箱課綱行動持續擴大中,新竹高中學生把台權會控告教育部的判決,用最白話的方式,講最清楚的知識。(記者林曉雲翻攝)

高中生反黑箱課綱行動持續擴大中,新竹高中學生把台權會控告教育部的判決,用最白話的方式,講最清楚的知識。(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5/06/03 06:00

〔記者梁珮綺、洪美秀、林曉雲、盧姮倩/綜合報導〕高中生反黑箱課綱行動持續!台北市建國中學、新北市中和高中與國立新竹高中擔起「領頭羊」責任,成立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要帶領北區的學生對抗黑箱內幕;北一女中則將在六月五日下午舉辦反黑箱課綱講座,歡迎非北一女學生報名參加。

近200校成立臉書專頁

除全國高中生紛紛響應反黑箱課綱行動外,也有越來越多大學生及國中生聲援,迄昨晚,全國至少已有一百九十二校學生成立反黑箱課綱臉書專頁。

建中班聯會主席何蔚慈近日東奔西跑,成立「我們反黑箱課綱,建中學生站出來」臉書粉絲專頁後,利用週末時間到台中,與中一中學生碰面,討論未來行動,前晚與北一女、師大附中學生代表討論班聯會在校內的角色,最主要的還是利用臉書等網路力量串聯。

教部沒回覆程序不正義

對教育部長吳思華前天回應「不撤回課綱微調」、「不廢止要求學校應選新版、出版社應作廢舊版教科書的兩份公文」、「不保證出版社提供舊版不會被秋後算帳」,何蔚慈表示,教育部沒有回覆程序不正義部分,且全案還在法院審理,不應該硬推,教育部現在的做法,根本是拖延戰術。

何蔚慈表示,短期內希望能藉由學生力量擋下黑箱課綱,長期則希望教育部的課綱內容能更多元,並保持專業與獨立性。

竹中製作「我帶你看判決文」

新竹高中「反黑箱課綱、竹中學生站起來」臉書社團昨表示,四日中午在學校明德樓舉辦全校性共識論壇,凝聚竹中人的訴求,也要求教育部收回「違」調課綱命令,在未充分討論及公開透明前,不得打壓老師或書商,更反對以政治立場代替教育。

新竹高中反黑箱課綱工作小組還製作「我帶你看判決文」,對於台權會要求教育部公開課綱資訊,教育部不肯,台權會控告教育部違法,法院判決教育部敗訴的原因:「課綱這個議題很重要,委員有必須受公眾之監督是否遵照民主程序的義務…。」有清楚說明。

北一女週五邀教授辦講座

北一女五日下午四時卅分會在公民專科教室舉辦「課綱『微調』究竟如何黑箱加外行:以台灣史課綱為例」講座,邀請台大歷史系博士吳俊瑩演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重申,在教育部未解決法律爭議前,北市使用舊課綱;各級學校有選書權利,不管選用新版或舊版,教育局予以尊重;教育局提供學校新版、舊版課綱差異表,供老師教學參考;呼籲教育部與大考中心,有爭議部分不列入學測和指考命題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