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汙名化澎湖 在地導遊幹的

日前傳出有中國領隊汙名化澎湖,馬公警分局調查發現,散播不實謠言的人竟是在地導遊。(記者劉禹慶攝)

日前傳出有中國領隊汙名化澎湖,馬公警分局調查發現,散播不實謠言的人竟是在地導遊。(記者劉禹慶攝)

2015/06/01 06:00

謊稱治安差 紀念品帶不走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五月廿八日在臉書澎湖各社團引發軒然大波的中國領隊汙名化澎湖言論,經馬公警分局調查,赫然發現散播不實謠言者,竟然是澎湖籍朱姓導遊,警訊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澎湖地院馬公簡易庭裁處,可處三日以下拘留或三萬元以下罰鍰。

警方調查,五月廿八日有民眾在臉書上貼文指稱,「一位帶中國江浙團的導遊竟對中國遊客表示,澎湖治安非常不好,經常搶劫打架滋事,晚上最好不要出門,還有澎湖很多商店販售的紀念品、石頭、貝殼等都是管制品,看看就好,你們通關時都會被扣留下來,帶不回去的,千萬不要買等等。」消息傳出,引發澎湖各界一片撻伐聲浪。

朱姓導遊辯稱被誤解

馬公警分局主動介入調查後發現,中國觀光客團來澎湖旅遊,在澎湖的部分為在地領隊帶團,前往台灣時改由台灣籍領隊接手,全程並未使用中國籍領隊,在縮小調查範圍後,查出涉嫌散佈謠言的居然是在地的朱姓導遊。

被傳喚到案的朱姓導遊辯稱是中國觀光客誤解他的意思,而馬公警方也協請花蓮警方詢問該批中國觀光客,查問後似有事先串供,因中國觀光客的說法和朱姓導遊說詞相當一致。

同業:有限制澎湖消費默契

其實了解內情的旅遊業者都知道,今年澎湖中國遊客團大增,主要是因中國團客經離島赴台灣旅遊,可不受配額限制,遂紛紛以借道澎湖方式進入台灣旅遊,但因佣金配合廠商都在台灣,因此有限制在澎湖消費不成文規矩,在旅遊一條龍包裝下,澎湖導遊也被迫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