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D列印助整形 26歲女變鵝蛋臉

2015/05/28 06:00

▲整形外科醫師劉家瑋為林小姐做下顎整形,讓她的圓臉變鵝蛋臉。(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林小姐從圓臉(圖左)變成鵝蛋臉(圖右)。(記者蔡淑媛翻攝)

26歲的林小姐自認下巴短,即使身材纖瘦,但是臉部仍顯得又圓又肉,像肉餅臉,因此在今年3月透過整形手術結合3D模型輔助拉長下顎,讓自己的臉型變成鵝蛋臉,昨天亮麗現身且充滿自信。

26歲的林小姐身高160公分、體重45公斤,身材比例不錯,但她一直覺得自己的下巴較短,以致臉圓、臉大,想要「變臉」。

2年前她嚐試施打玻尿酸拉長下巴,但每年至少得注射一次,覺得麻煩,今年3月在生日前,選擇做整形手術變臉,做為生日禮物。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劉家瑋指出,他將林小姐的下顎骨向前推0.5公分、向下拉0.2公分,延長下巴,達到鼻頭到嘴唇下、嘴唇到下巴的比例為1:1,整體看起來更清秀修長,讓她開心又自信。

劉家瑋說,整形手術以3D列印輔助,可先在電腦模擬手術過程,並列印製作削骨模型導板。開刀時,直接套上模型,沿著模型引導切除顎骨,可減少肉眼視覺的失誤,誤傷血管神經。也不像傳統手術可能要不斷修正,就能直接鎖上骨釘、骨板固定,可縮短一半的手術時間;目前已運用在顏面創傷和顱骨重建,但會增加2成的醫療費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