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齡產婦拚14小時 自然產4580公克巨嬰

2015/05/28 06:00

▲曾姓產婦的第三胎產下男巨嬰,與先生和張崑敏醫師(左)合影。(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35歲的曾姓女子因酷愛吃甜食,以致生第3胎時,醫師產檢就發現,寶寶的體重可能會將近4000公克,因此在醫護人員協助下,以自然產的方式下,分娩出重達4500多公克的男巨嬰寶寶。

曾女對於自己「高齡」加上「巨嬰」雙重危險妊娠,還能順利生產,非常感謝衛福部豐原醫院,並希望大家多給醫護人員掌聲。

豐原醫院婦產科主任張崑敏說,曾女170公分高,前兩胎的體型也偏重,超過3500公克,遺傳加上愛吃甜食,讓胎兒發育良好。做超音波產檢時就預估胎兒的體重近4000公克,但有約20%的誤差值。

張崑敏說,當時評估曾女的前2胎都順利自然產,骨盆寬度足夠,剖腹產不但復原慢,還多了感染、出血、腸沾黏等風險,最後決定仍採自然產,不需挨刀剖腹。

雙重危險妊娠 感謝醫護照料

4月初發現曾女懷孕40週,產檢卻仍沒有生產徵兆,他擔心胎兒頭骨鈣化,決定催生,經14小時生下重達4580公克的男巨嬰。雖然男寶寶在生產時臉部有稍微瘀青,經細心照料,現在已是頭好壯壯的滿月健康寶寶。

曾女說:「哪有生小孩不辛苦的?」生產時才發現寶寶比預期的體型還要大,但是感謝醫師迅速應變,調整姿勢並加大傷口,才順利生下寶貝兒子,真的很感謝醫師正確的判斷及處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