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人群聚感染麻疹 都是免稅店員

2015/05/27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疾管署上週公布免稅店發生麻疹感染群聚事件,昨日宣布再新增3名個案,包含24歲女性、22歲與31歲男性,累計達7人,均為台北市內湖昇恆昌員工,相關接觸者擴大為1668人,已追蹤1452人,預計將持續監測至6月11日。

根據疾管署資料,新增3名個案在5月11日至24日可傳染期間,除了出入捷運龍山寺站、西門站、忠孝復興站與汀州路某餐廳,以及搭乘大有客運、國光客運往返民權西路站與桃園機場外,新增的女性病例更在5月13日晚間至信義區ATT 4 FUN的「MYST」夜店,待到隔天凌晨。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夜店空間較為封閉,傳染風險相對高,提醒當天前往該夜店,或是4月23日至5月21日曾出入內湖昇恆昌的民眾,必須自主健康管理18天,萬一身體出現發燒、出疹等不適症狀,建議儘速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資訊。

周志浩指出,免稅店接觸外籍旅客頻率高,尤其是中國觀光客,研判首發個案可能受到境外旅客感染,事發以來,內湖昇恆昌態度配合,為防範疫情擴大,衛生單位已安排該店員工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也發函各縣市政府,請鼓勵接觸外籍旅客頻繁的商店、旅館、觀光遊憩場所業者,可以提供員工接種MMR疫苗服務,以降低感染與傳播疾病風險。

今年國內已有9例麻疹確定病例,其中有8例是國內感染、1例為中國移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