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醫坦承收回扣交保 案情延燒

2015/05/14 06:00

〔記者陳鳳麗、楊政郡/綜合報導〕廉政署中調組偵辦中部三家公立醫院採購衛材弊案,經過漏夜偵訊,醫師周欣霈個人收賄近兩百萬,兩百萬元交保,林紋旭收賄約十萬,六十萬元交保;另聲押業者蘇世寬、黃世宏、林威君三人,法官審理裁定蘇、黃各一百萬交保、林廿五萬交保候傳,均限制出境出海。

交保的醫師周欣霈、林紋旭坦承收錢,但否認負責採購工作,而廉政署從廠商的帳冊中發現,還有其他醫院醫師涉收廠商回扣,將擴大追查。至於被指涉嫌偽造開刀紀錄,詐領醫療獎金的台中榮總名醫沈炯祺,昨清晨訊後被請回。

廉政署中部地區調查組長許萬相表示,經查沈炯祺從民國一○一到一○二年,有十多次人未到開刀房參與手術,因醫療團隊均稱沈雖未親自動刀,但有參與討論和指導,或許這是醫界陋習,但是否真有想詐領獎金的意思,還要再進一步追查釐清。

廉政署中調組指出,涉及採購衛材弊案的台中榮總泌尿外科主任歐晏泉因出國未到案,該署會在歐醫師回國後再約詢,請他到案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