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熱恐起火 聯想召回筆電電池

聯想筆記型電腦電池恐有過熱疑慮,遭大規模召回。(消保處提供)

聯想筆記型電腦電池恐有過熱疑慮,遭大規模召回。(消保處提供)

2015/05/14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你用的是聯想(Lenovo)電腦嗎?行政院消保處昨日宣布,聯想公司宣布擴大召回「ThinkPad」筆記型電腦專用的電池約十四萬八八○○顆,這些電池在美國有發生過熱狀況,導致使用者皮膚發紅、衣服燒焦意外。

美消費者衣服被燒焦

標準檢驗局向消保處通報,這些瑕疵電池在二○一○年二月到二○一二年六月間,連同聯想產品銷售到全世界,因美國已接獲四件申訴電池組過熱報告,造成電腦、電池組及周遭物品損害,其中一件甚至導致消費者皮膚發紅及衣服燒焦,聯想公司宣布進行全球性自願召回與更換計畫。

根據聯想公司召回的瑕疵電池資料,召回改正的產品是由日本三洋電機株式會社在二○一○年一月十一日到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七日生產的筆記型電腦電池。消保處表示,主要瑕疵原因是電池組可能過熱造成機器損害,甚而有引發火災或導致使用者燒燙傷之虞。

台灣銷出三○二五個

受影響的筆電及電池在台灣共銷售出三○二五個。聯想公司網頁(http://support.lenovo.com/tw/zh/documents/hf004122)已張貼電池召回暨更換計畫,民眾可上網登錄,再到最近的聯想服務與支援中心、或授權的保固服務供應商領取免費更換電池。

消保處呼籲曾購買過聯想筆電及電池的消費者,盡快與聯想聯繫(02-87615988),確認是否為這次召修的商品,相關細節、電腦型號等資訊,也可至行政院網站http://www.ey.gov.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