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辯大鬥法!彰檢赴越南查廠 頂新聲請查屏東廠

彰化地檢署檢察車輛進出頂新屏東廠。(記者邱芷柔攝)

彰化地檢署檢察車輛進出頂新屏東廠。(記者邱芷柔攝)

2015/05/13 06:00

〔記者顏宏駿、邱芷柔/綜合報導〕針對頂新劣油案,彰化檢方日前透過外交部到越南大幸福公司查廠,但魏應充律師團也不甘示弱,向院方聲請查「頂新屏東廠」,昨天法官、檢察官、頂新製油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及律師都到屏東,由律師團向院方實地展示「精煉設施和脫臭塔」,並強調這項設備絕非是檢方口中的「邪惡設施」。

頂新:精煉設施不邪惡

彰化檢方在上月首度透過外交部管道,向越南申請國際司法互助獲准,由當地越南檢方主導,來自台灣的檢察官得以進廠調查,並詢問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的妻子呂氏幸,檢方停留時間長達四天,對於調查內容,彰檢沒有透露,但強調會把調查結果呈給合議庭。

地院審理庭移到屏東

在檢方的越南查廠動作後,原本應該在彰化地院開的審理庭,昨天安排到頂新公司位於屏東的工廠進行勘查及抽驗,到場的包括受命法官呂美玲、公訴組檢察官以及魏應充的律師團。此次目的是南下到屏東廠查廠抽樣,採集證據後化驗,釐清頂新製油過程有沒有違法,以便日後做為證據。

法界人士表示,被告魏應充的律師團聲請赴屏東廠查廠,應該是為了反擊檢方,雙方一來一往,從庭上的爭辯,延燒到庭外的查廠動作。

魏應充也現身廠區

魏應充昨天憔悴現身屏東內埔鄉的廠區,面對媒體追問,法官未對查廠原因說明,廠內人員透露,查驗工作可能要二到三天才會結束。

由於昨天屏東內埔地區下起大雨,且該廠自去年十月停止廠內所有製造、加工,廠內儲放的油品已凝固,勘驗工作可能沒辦法在短時間內完成。

頂新劣油案,檢辯攻防,從庭內打到庭外,律師團昨要求法院赴屏東廠查廠,頂新製油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憔悴現身。(記者邱芷柔攝)

頂新劣油案,檢辯攻防,從庭內打到庭外,律師團昨要求法院赴屏東廠查廠,頂新製油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憔悴現身。(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