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誕逢母親節 馬柯同台

佛光山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佛誕暨母親節慶祝大會,一早就湧入上萬信徒。(記者羅沛德攝)

佛光山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佛誕暨母親節慶祝大會,一早就湧入上萬信徒。(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11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昨天是母親節,國內三大佛教團體佛光山、法鼓山與慈濟也分別舉行佛誕暨母親節慶祝活動,藉此緬懷佛陀的慈悲喜捨之心與感念普天下母親的浩瀚慈恩。

正副總統與北市長皆與會

昨天上午,佛光山率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慶祝大會,朝野政治人物與會出席,包括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一早凱道前就湧入上萬信徒,參與禮佛、浴佛大典。

柯文哲致詞時說,在母親節舉辦佛誕節意義深刻,因為報佛恩、父母恩與報眾生恩,三個合在一起,意義非凡,祝福天下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新黨主席郁慕明則透露自己的母親生了十七個小孩,而他正是第十七個孩子,對於母親的偉大,相當有感觸。

今年是馬英九第二次度過沒有母親的母親節,他昨天也相當感性地說,因為母親的去世,讓他深刻感受「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馬英九更難得在大眾前唱歌,將生日快樂歌的歌詞改編為「謝謝媽媽生我、謝謝媽媽養我、謝謝媽媽教育我、謝謝媽媽愛我」,獻給全天下的母親。

法鼓山則是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心靈環保Stop‧Relax‧Enjoy」禪修活動,除邀請體驗生活禪、鈔經祝福外,還有八式動禪、托水缽浴佛等,帶領民眾實際感受禪法帶來的安定力量,並虔心敲響鐘聲,祈願幸福滿人間。

慈濟首度在尼泊爾辦祈福會

傍晚慈濟的活動選在中正紀念堂登場,因去年開始,全世界天災不斷,慈濟今年活動主軸鎖定「祈福」、「孝親感恩音樂會」,廣邀大眾虔誠為眾生祈福,唱誦爐香讚、讚佛偈、禮敬諸佛、虔誠祈禱、大回向等。

今年慈濟的浴佛典禮也在全球卅七個國家分頭展開,因尼泊爾日前遭逢地震災變,慈濟首度在尼泊爾舉行浴佛祈福會,盼透過祈福方式孕育出祥和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