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泊爾新生雙胞胎 台醫緊急接生

小小童子軍昨到機場獻花感謝尼泊爾4合1救援總隊,有隊員收到心意,感動得熱淚盈眶。(記者姚介修攝)

小小童子軍昨到機場獻花感謝尼泊爾4合1救援總隊,有隊員收到心意,感動得熱淚盈眶。(記者姚介修攝)

2015/05/05 06:00

〔記者甘芝萁、姚介修/綜合報導〕台灣慈濟醫療團日前前往尼泊爾協助救災,醫療團中來自台中慈濟醫院麻醉科主任林昌宏五月三日當天與當地醫師合作,緊急協助接生一對雙胞胎,在重災後迎接新生。

慈濟醫療團上月廿九日起開始義診,已義診近千位災民,醫療團專程從台灣攜帶骨材,提供二百位骨折傷患需求,更克服沒有空調、電力不穩的醫院,為傷患動手術。

林昌宏在本月三日時還接獲特別任務,與尼泊爾醫師為剖腹產的產婦麻醉,順利替一名懷胎四十一週的產婦進行剖腹生產,最後更安全接生三千以及二千九百公克的「地震寶寶」。

由佛光山、紅十字會、長庚醫院醫療團隊及中華搜救總隊所組成的「尼泊爾四合一救援總隊」昨晚搭機返國,總計義診二千人次、發放糧食給三千五百戶受災戶,近二萬人受益。紅會表示,目前災區緊急賑濟物資受限於加德滿都機場規模太小,尚無法廿四小時內全發放,紅會已積極協調。

此外,靈鷲山慈善基金會也與台灣健康服務協會合作,組織專業醫療團隊共十九人前往尼國進行醫療救護;世界展望會則在第一時間投入新台幣三千萬協助救災,並與便利商店合作展開愛心募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