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電信手孔蓋 登革熱病媒蚊大本營

中華電信承諾,5月底前於高雄市區的手孔蓋加裝蓋塞(如圖黑蓋)。(記者黃旭磊攝)

中華電信承諾,5月底前於高雄市區的手孔蓋加裝蓋塞(如圖黑蓋)。(記者黃旭磊攝)

2015/05/02 06:00

掀開孔蓋 孑孓游動 斑蚊竄飛

〔記者黃旭磊、林惠琴/綜合報導〕中華電信在高雄市區有十六萬多個手孔蓋,部分孔蓋內有孑孓游動,掀開就飛出蚊子。高雄市政府除了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之外,也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一萬五千元。業者承諾五月底前加裝蓋塞。

高雄市副市長陳金德、衛生局長何啟功昨上午於大寮區中正路巷內掀開中華電信手孔蓋,當場發現斑蚊竄飛,稽查員撈水檢查,驚呼︰「價恐怖!水不到五西西,竟有六隻孑孓游動!」由於手孔蓋內有網路管線,一米深積水不流動,稽查員即使穿長袖,仍被蚊子叮咬了幾個包。

高雄大驚奇 稽查員立刻被叮包

陳金德說,高雄市區自去年起累計登革熱病例超過一萬五千例,電信手孔蓋為獨立孔、硬鋪面,雨水停滯只能蒸發排水,經年累月一定孳生孑孓,已指示所屬加強消毒噴藥。

陳金德當場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三千七百元,何啟功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一萬五千元。先前市府對中華電信累計開出六十五張環保罰單,罰款金額十七萬三千八百元;《傳染病防治法》罰單則是 頭一回開出。

「不知這麼嚴重」 月底前加蓋塞

中華電信高雄營運處陳姓主任在場目睹一切,他表示,「不知道問題這麼嚴重,將動員人力,於五月底前加裝手孔蓋塞」。

去年登革熱疫情重創南台灣,今年情況並未好轉。

疾管署統計,今年全國登革熱本土個案已一百零二例,累計本土與境外移入達一百七十四例,主要集中在高雄市,共計九十一例、占比達五成二,以三民區廿一例最多;其次為左營區十二例、苓雅區八例。相較去年同期七十四例,今年登革熱突破百例明顯增加。

為防堵疫情擴大,高雄市去年十一月還曾動用十部沖吸兩用車,從前鎮漁港抽取海水灌入崗山仔地區巷弄溝渠,以海水鹹度抑制登革熱病媒蚊孳生,估計一天內約灌入一百噸海水。

稽查員驚呼︰「價恐怖!水不到5西西,竟有6隻孑孓游動!」(記者黃旭磊攝)

稽查員驚呼︰「價恐怖!水不到5西西,竟有6隻孑孓游動!」(記者黃旭磊攝)

中華電信在高雄市區有16萬多個手孔蓋,內有積水致大量孑孓游動,掀開就飛出蚊子。(記者黃旭磊攝)

中華電信在高雄市區有16萬多個手孔蓋,內有積水致大量孑孓游動,掀開就飛出蚊子。(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