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品禎 想爭取台灣地位 陳雨彤 改良社企助弱勢

何蔚慈(左)、顏品禎

何蔚慈(左)、顏品禎

2015/04/28 06:00

〔記者梁珮綺、蘇孟娟、洪定宏/綜合報導〕台大個人申請昨放榜,全國有八名五冠王。這些學子多擁有樂於幫助弱勢的特質,與其優異的學業表現,同樣亮眼。

何蔚慈關注社福 林萱旻捐髮助癌友

建中、北一女就共有五位台大五冠王。其中,建中五冠王何蔚慈、顏品禎兩人感情好,也決定選讀法律學系財經法學組,繼續當同學。何蔚慈較關注社會福利面,希望能幫助弱勢族群;顏品禎想熟讀國際公法與私法,替台灣爭取國際地位與利益。

北一女的五冠王是羅珮嘉、陳雨彤、林柏均。羅珮嘉也想選讀法律學系財經法學組,陳雨彤想讀國際企業系,林柏均則要選政治系。

羅珮嘉認為,法律可以幫助很多人,不排除擔任檢察官、法官或律師,「不過,我會想去法律扶助基金會當志工。」

陳雨彤則說,應要多學一些知識,最後運用知識奉獻給社會,「目前覺得社會企業主要是宣揚理念,我覺得可以加以改良,對社會奉獻更多。」

林柏均說:「寧可當大池中的小魚,也不要當小池中的大魚。」她想就讀政治系國際關係組或政治理論組,德國總理梅克爾是她的偶像,也奉勸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話前再想一想」。

陳卓是棒球隊長 劉盈妤社服經驗多

曉明女中學生林萱旻和台中一中學生陳卓也都是「台大五冠王」。林萱旻熱心助弱,去年捐長髮助癌友,更熱中法律,盼能當名「有溫度的法律人」伸張正義,期許自己真正用法律助人。

愛棒球的陳卓是棒球隊長、投手,靠時間分配證明興趣與課業能兼顧。陳卓說,他證明不靠補習,只要基本功做好,就算打棒球一樣能兼顧課業,將選台大國企系升學,未來盼自行創業。

高雄女中劉盈妤是南台灣唯一勇奪「台大五冠王」殊榮的學生,首選財務金融系。劉盈妤說,她曾和同學為苓洲國小弱勢學生課後輔導,也參加全創社當志工,社服經驗對口試有加分效果。另獲得老師及同學協助,如今已學會游泳及喜歡打排球,所以處理挫折的經驗,也為她加分。

林柏均(左起)、羅珮嘉、陳雨彤

林柏均(左起)、羅珮嘉、陳雨彤

林萱旻

林萱旻

陳卓

陳卓

劉盈妤

劉盈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