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肝救夫留疤痕 肚皮舞秀愛的印記

2015/04/26 06:00

▲許麗真捐肝救丈夫吳承翰,愛跳肚皮舞的她露出肚皮刀疤,兩人一起秀出愛的印記。(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秀出愛的證明!47歲的許麗真7年前因先生吳承翰肝硬化昏迷命危,毅然捐肝救夫,肚皮留下長達30公分的疤痕。愛漂亮的她2年前迷上肚皮舞,不畏刀疤,露出肚皮,秀出愛的印記。

兩人共舞 十分幸福

昨天許麗真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舉辦的「換肝600健走活動」中表演肚皮舞,吳承翰也秀出肚皮上大大的「賓士」手術刀疤。

他說:「很珍惜妻子捐出的肝臟,換肝後,不再應酬、熬夜。」常帶著妻子到處運動、打高爾夫球,兩人結婚至今已經23年,並育有兩子,十分幸福。

7年前,吳承翰因肚子不舒服就醫,才發現罹患嚴重肝硬化,不久就肝昏迷,命在旦夕。許麗真四處求醫後發現,捐肝是一線生機,毫不遲疑立刻接受器官移植比對,並且說:「確定可以捐肝就不用考慮了!」毅然捐出65%肝臟,成功挽回先生的性命,吳承翰術後清醒才知道是妻子救命,感謝不已。

許麗真因捐肝在肚皮留下「倒L型」的刀疤,愛漂亮的她喜歡跳舞,前2年迷上肚皮舞,公演時要秀肚皮露出疤痕,一度遲疑,但吳承翰一句「你好美」!讓她勇敢秀出這條長長「愛的印記」。演出時獲得眾人的掌聲,讓她更有自信。

另一名捐肝救父的女兒則是孝心令人感動。33歲的蔡亞璇在10年前父親蔡清政肝硬化昏迷,她捐出2/3的肝臟救父,在身上留下長疤。

蔡清政說,原本心疼女兒打算拒絕,要去中國換肝,但4個朋友去換,死了3個,家人勸他留在台灣手術,現在女兒去年結婚,也為他添孫,讓他感謝又欣慰。

中國附醫器官移植中心主任鄭隆賓說,現在有B肝疫苗、C肝藥物,未來B、C肝造成肝硬化要換肝的機會應會減少,但喝酒、肥胖和代謝症候群,分別造成酒精性和肥胖性肝炎,可能成為肝硬化主因,必須及早防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