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一次退警伯 年齡降到46歲

2015/04/17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近年來社會抗爭事件頻傳,警察業務繁重、工作壓力增加,年紀輕輕就萌生退意。銓敘部昨在考試院院會上報告軍公教警人員退休統計及趨勢指出,不少警察人員在未達支領月退金條件下就申請自願退休,導致去年申請一次退的人數已近一成,且支領一次退的平均退休年齡僅有四十六.六二歲。

銓敘部報告指出,民國九十八年警察退休人數為一千三百卅一人,之後逐年增加,一○二年達二千三百九十二人,一○三年再增加到二千五百四十九人;退休人數佔全部公務人員退休人數的廿六.三三%,與整體公務人員自願退休人數呈現負成長的趨勢不同。

報告也指出,警察人員支領一次退休金的比率在一○一年為一.六四%,一○二年提高為四.八五%,一○三年更增為九.三四%,已將近一成。

至於平均退休年齡,從九十四年的五十四.二五歲、逐步降到一○三年的五十二.四歲;支領月退金的平均年齡為五十三.○一歲,支領一次退的平均年齡只有四十六.六二歲。

銓敘部分析指出,警察職務有其特殊性,即使在未達支領月退金的條件下,申請自願退休的意願仍高,導致擇領一次退的比率也相對提高。據了解,對於警察退休人數劇增造成人力缺口問題,警政署已著手研擬改進特考考訓方式、辦理基層警力招訓規劃等因應措施。

至於在軍公教部分,統計顯示,高峰期似乎已過,軍職近年退休人數略下滑,但都維持在萬人以上,平均退休年齡僅卅歲,也多採一次退;公教退休近年也有趨緩現象,一○三年公務員退休人數九千六百七十九人,教育人員則為五千零一十四人,且領月退金比率都超過八成;去年度公務員平均退休年齡約五十五.六歲,教育人員五十四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